•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厦门医学院:师生奋战一线合力抗疫
    发表时间:2023-02-0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这个病人年龄大,你们要随时注意观察他的血氧情况,要鼓励病人尽量把痰液咳出来。”近日,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黎圣洪正在对厦门医学院的学生交代工作任务。

      随着厦门市群众就医需求增加,医疗机构和一线医务人员也面临着巨大压力。艰难时刻,厦门医学院师生挺身而出,投身临床一线,主动到附属二院协助做好抗疫工作的学生就有20多人。

      黎圣洪说:“这些学生给我们帮了大忙,帮着整理病历、带病人进行各种检查、分送药品和器材、协助进行操作等,为我们减轻了不少负担。”

      病床上,老年患者面色发白。床头前,治疗仪器不时发出“滴滴滴”的提示音,医护人员和医学生们一起忙碌,备药、整理器械、调整呼吸机的参数、为患者翻身、与患者家属交流患者病情……记者来到附属二院感染疾病科时,2018级临床医学系学生周晓立和连文瀚在和几名医生一起,帮着抢救一名危重病人。

      “我是‘阳康’后又回到医院的,最近医院病人明显多了,我估计还会在医院工作一段时间。有了这段经历,不仅能提升我的专业水平,还会影响态度。”连文瀚说。

      “昨天晚上值夜班,刚办完交接班,正准备回家休息。”在附属二院,记者见到略显疲惫、准备下夜班的2018级临床医学系学生曾德天玉,最近一段时间,她一直奋战在医院。“我能帮连续工作的医生减轻一些负担,也算尽了绵薄之力。”曾德天玉说。

      在厦门地区的一些医院,厦门医学院的青年学子们忙碌的身影出现在临床一线的各个角落。他们紧张工作,主动承担起救死扶伤的医者责任。(记者 熊杰 通讯员 赵彦飞)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