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河北医科大学:院士开讲《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3-03-0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希望你们在成长道路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遇到困难不要轻言放弃,让理想信念之光照亮求学之路……”

      近日,河北医科大学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北省骨研所所长张英泽教授现身说法,用自己求学、从医、科研50余载的亲身经历,激励同学们打好基础,争取早日成长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用己所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开学第一课”活动在奏唱国歌仪式中拉开帷幕。

      在开讲前,学校党委书记翟海魂、校长王宝山和张英泽院士在现场共同为学生代表授予白大衣,为同学们医学生涯新起点扣好“第一粒扣子”。课程结束,在该校博士生导师、病理学教授刘淑霞带领下,全体同学举起右拳,高声诵读医学生誓词。

      活动现场,翟海魂还回顾了3年来的抗疫历程及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号召全校师生要将疫情“大考”的经历转化为宝贵的人生精神财富,以更加成熟的心态、更加坚强的意志,自信从容地面对未来,奋发有为、勇毅前行。(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马梦瑶 曹晓菲)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