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华东师大:“联学行动”让二十大精神学习实起来
    发表时间:2023-03-21 来源:党建网

    “联学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实起来

    ——华东师范大学深入开展院系级党组织理论学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华东师范大学抓“重要群体”,发挥院系级党组织“雁阵”效应,开展院系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行动”,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

      引领校地共建共享。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持续推动“大思政课”建设,构筑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联动育人共同体,孟宪承书院党委与上海紫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委围绕“聚科教人才合力,促区域联动发展”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为师范生人才培养搭建“社会大课堂”,推动校地共建共享共发展持续走实。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科研优势,与上海市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深刻认识新时代伟大变革里程碑意义——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通过理论学习研讨,推进中共党史党建系学科建设,推动与上海市历史博物馆的战略合作走向纵深。

      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地理科学学院发挥地理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区域创新发展的学科优势,与崇明区绿华镇开展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就区域化党建促进学科发展与乡村振兴双向赋能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促进科技赋能助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与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党组、市野保研究中心围绕“擎旗奋进踏征程,踔厉奋发谱新篇”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并签订党建联建合作协议,扎实推动上海市生物多样性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为上海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社会发展学院立足学科优势,与云南寻甸金所街道、浦东川沙新镇城南社区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社会政策研究和实践的启示”,探索谋划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新道路。

      深入推动产教融合以实干奋斗,擦亮‘人民城市’文明底色”,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与上海普陀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围绕“以新时代党建创新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中心组学习,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作专题宣讲,并围绕共推理论学习、共促中心工作、共强企业党建等方面展开讨论。为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事业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先后与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党委、上海第一食品连锁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以党建工作引领扎实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探索育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全面实现教育链与人才链、创新链与价值链之间的互融共通。

      持续推进理论学习。学校积极鼓励各院系级党组织与兄弟高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纪念场馆等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开展有理论思考深度、学科专业特点和工作推动需要的联组学习。同时,鼓励校内相关单位开展交流学习活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就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等达成合作意向。面向未来,传播学院党委与上海韬奋纪念馆党委、教育学部党委与金山区教育党工委、法学院党委与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党委、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与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党委、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与闵行区吴泾镇党委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学促建,开展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找准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促进学校整体事业发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供稿单位:华东师范大学)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