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展示新青年新担当
    发表时间:2023-06-06 来源:党建网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在青年教职工和研究生中组织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演讲比赛、青年座谈等系列活动,掀起学习浪潮。

     

      阅读为舟,纵览万重青山

      为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关于理论学习的要求,鼓励青年干部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学院举办“让青春在读书与奋斗中绽放”主题读书分享会。帮助青年干部在深刻把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三者之间辩证统一关系的基础上,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分享期间,大家观看了读书宣传片,并以朗诵、小游戏的形式进行现场互动,在读书声与欢笑声中,共同领略“轻舟已过万重山”的美妙境界。

     

      思想为楫,奋发百舸争流

      学院以“青年人的选择”为主题举办研究生演讲比赛,来自会计、审计、税务、金融班的演讲者与在场百余名师生共庆五四青年节。围绕“如何选择让自己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一主题,同学们列举了许多优秀的青年榜样,表达自己“以奋斗点燃岁月,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的决心。“无论在祖国的哪个角落,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要把理想和抱负转化在脚踏实地的前进道路上,让理想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同学们的演讲情感真挚,饱含投身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情,展现了青年一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风貌。

     

      齐聚一堂话调研,青年共建聚力量

      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五四主题座谈会上,学院全体青年共同学习了财政部出台的《关于深入推进年轻干部下基层接地气的实施意见》,来自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代表围绕工作实际和调研计划分别作交流发言。

      学院领导在座谈中表示,全院青年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调查研究核心要义、目标导向的理解和认识,结合学院的发展实际,切实把调研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一系列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展现了学院青年学生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中,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供稿单位: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