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红色经典
    长城颂歌
    发表时间:2020-08-31 来源:解放军报

    李铁生

      

      南昌城头的枪声,黄洋界上的炮响,是你诞生时啼哭的嘹亮。从此,在中国的军史上,有了工农的武装。

      三湾的老瓦屋,古田的小村庄,是你人生的第一学堂。从此,你记住了铁的准则——党指挥枪。

      遵义小楼的春晖,赤水河畔的阳光,是你浴火重生的希望。从此,你成了一只涅槃的凤凰。

      夹金山上的狂风暴雪,松潘草地的泥沼烂塘,是你磨炼筋骨的操场。从此,你原本磐石般的意志,变得更加坚强。

      宝塔山下的延河,陕北窑洞的土炕,是你久违的温暖故乡。你扎根黄土地,不断从中汲取力量。

      平型关的英勇,百团大战的雄壮,是你抗战史上的豪迈篇章。风雨中,你的骨骼更加坚硬,成为华夏民族的脊梁。

      三大战役的摧枯拉朽,风雨钟山的雄雷激荡,是你宣判一个黑暗时代的灭亡。新中国的奠基石上,永远铭刻了你的辉煌。

      上甘岭的硝烟弥漫、战鼓铿锵,是你将超级大国的霸气埋葬。你的英勇善战,让所有的敌人闻风胆丧。

      地震废墟中的危苦,抗洪大堤上的奔忙,是你特有的铁骨柔肠。人们看到了你对敌人凶猛的背后,深藏着热爱亲人的善良。

      党旗、国旗、军旗为什么一样殷红?因为每一面旗帜,都是你的鲜血染就。你是共和国的长城,时刻捍卫着万里边疆。你是人民的子弟兵,时刻守护着母亲幸福吉祥。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