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红色经典
    厚植英雄情怀
    发表时间:2022-05-12 来源:解放军报

      习主席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是一个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任何一个追求进步的民族都应当对英雄保持深刻铭记、价值认同和深切关怀,让英雄情怀深深流淌在民族血脉之中。对于广大官兵来说,应当崇尚英雄,涵养和厚植英雄情怀,把红色基因刻在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落到行动上。

      回望历史长河,无数英雄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用智慧和汗水乃至鲜血和生命,书写下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在山河破碎、国家积贫积弱时,为谋求民族独立解放,无数中华儿女奋起抗争,“甘将热血沃中华”,涌现出一大批抗日英烈和英雄集体。英雄精神汇聚起强大动力,激发出无穷斗志,推动革命斗争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也成为民族前行的路标,指引航向的灯塔。

      我们崇尚的英雄,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代表,是心怀家国、笃行不怠的先进典型。和平年代,虽然远离了战火硝烟,但是同样需要英雄情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厚植英雄情怀,就应当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向他们学习,一方面,始终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做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面对困难勇于攻坚克难,面对敌人敢于“亮剑”冲锋,不断攻克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另一方面,要以英雄情怀强化担当精神和历史责任,以英雄之风范滋养浩然正气,以英雄之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创造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业绩。(于安丰 王青轩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