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文化大观
    做“练家子”莫当“假把式”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党建网

    郭  政

      

      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项重大任务,是对组工工作的重大考验。面对新时代新任务,组工干部要有新的责任担当,努力提升自身各方面“修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工作中的“练家子”,莫当“假把式”。

      扎稳“马步”练好业务“内功”。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肩负着发展党员、培养党员、选拔党员的艰巨任务。其工作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面对新形势下组织工作出现的新问题,组工干部必须广泛学习各方面的新知识、新技能,并把学到的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强化自身综合素质,不断提升业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党务工作的 “政策通”、政策业务的“活字典”、遇事能办的“多面手”。给予基层合理、科学的帮建指导,确保组工工作稳步推进提升。

      勤打“长拳”击除“假大空”。组工干部是党委思想、组织、制度和队伍等建设的具体责任者,工作特殊、责任重大、权威性强,来不得半分虚假。应该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杜绝一切浮夸和弄虚作假。克服急于求成、好大喜功的心态,反对搞形式主义,少练“唱功”,多练“做功”,破除“基本上”“差不多”等“花拳绣腿”,敲“当面锣”、打“对面鼓”,实打实干事创业、硬碰硬解决问题。只有脚踏实地、务实工作,才能干出成绩,树起威信,经得起历史、人民、实践的检验。

      走好“梅花桩”练就过硬作风。组工干部有一定权利,工作中难免有人“打招呼”、“吹耳旁风”,成为拉拢腐蚀的对象。要在拒腐防变这个“梅花桩”上练真功,做到站得稳、行得端、走得远,避免“失足踩空”,就必须时刻保持一种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严谨细致的作风。从严约束自己,坚持道德底线、筑牢思想防线、不踩法律红线,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在思想、感情和生活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思维习惯和行为自觉,不受谬论蛊惑、不受诱惑侵扰、不受歪风腐蚀,分清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该做;不越雷池,不乱章法,按本色做人、按规矩办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树立组工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作者单位:云南省姚安县委组织部)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