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文化大观
    “五个一百”:汇聚精品 凝聚力量
    发表时间:2022-01-13 来源:光明网

      1月10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结果出炉,500个精品作品和50个备选作品进入公示环节。今年的活动评选中,正能量的文字、图片、建设者、专题活动、动漫音视频作品齐聚,在2022新的一年开启之际,在网络正能量建设的亮眼成绩之上,再起一座耸立的高峰。

      “五个一百”打开感悟时代潮流的新窗口。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时。一路走来,我们经历了太多难忘的时刻。“五个一百”正是用作品的在飞逝的时光中留下剪影,展现一段披荆斩棘的百年历程,一个欣欣向荣的伟大中国。

      这里讲述中国故事,我们“沿着高速看中国”,深入沿途探访,通过切实的变化感受历史纵深、发展变迁;我们在布楞沟村看到的“大山深处的蝶变”,这是我国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缩影。

      这里有中国声音,我们聆听“航天人的55篇神秘日记”,体悟《东方红》唱响宇宙的自豪,更是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在新时代弘扬航天精神,继续逐梦拥抱星辰大海。

      这里记录着中国瞬间,我们看到了抗击疫情中前赴后继的人们,他们的身影凝结成“风雪中的雕塑”;我们看到了百年来青年人的前进步伐,他们以行动证明“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告诉世人“我,就是中国”。

      “五个一百”彰显着网络正能量的勃勃生机。党的十八大以来,伴随着一系列战略规划和发展指导意见的出台,我们的互联网治理体系不断升级,网络空间天朗气清。在互联网这个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平台上,正能量的声音站稳了脚跟、稳固了阵地。“五个一百”正是网上正能量传播力、生命力的集中体现。活动自2015年开展以来,每年有进步、每年有创新,参评作品的数量、种类、质量稳步提升,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发挥网上正面引导的作用越来越大,这背后是正能量网络产品生产机制日臻完善,是网络正能量力量的无穷朝气与生机。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当前,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个一百”作为网络正能量建设的代表工程与高峰之一,正在发挥自身作用,为新征程汇聚网络力量、作出网络贡献。(路索)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