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我在抗击非典一线“火线”入党
    发表时间:2021-03-10 来源:党建网

    张 平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每次在写个人材料时,我总会自豪地写上“在抗击非典一线火线入党”。那时,我和我的同事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深入疫区,进入医院采访报道,我们肩负责任和使命,冲锋陷阵,把生死置之度外,圆满完成了各项采访任务,接受了党组织的考验。

      2003年,“非典型肺炎”在全国爆发,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成为重灾区。我被抽调到市抗击非典宣传报道组,及时报道全市抗击非典指挥部采取的措施,深入疫区报道各地抗击非典的经验和做法。

      当时,我爱人在赤峰国道施工,夫妻二人工作都很忙,5岁的女儿无人照看,为了不影响工作,我们不得不多次将孩子托付给邻居照看。

      那时,电视台里要求我们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准备出发。一个星期六上午,女儿感冒了,在医院输液。而我接到去磴口县疫区采访的通知,台里的其他记者已经都派出去了。

      看着正在输液的孩子, 我只能默默地说:“对不起。”然后,让护士把针头拔掉,把孩子送到保姆家,回来时已经下午六点多了,又带孩子去医院把剩下的液体输完,等回到家,已是晚上九点多。

      还有一次,我从医院采访回来,已经很疲惫了,觉得自己也有些发烧,拿体温计一量,37.5摄氏度,我喝了一些感冒冲剂躺下休息。那一晚,我看着年幼的女儿,心里想了很多。第二天,不发烧了,我又扛起摄像机投入到新的采访中。

      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巴彦淖尔市抗击非典战役终于取得胜利。那一天,当最后一批患者走出市非典病人救治中心时,我们一起去采访报道的记者专门在救护中心前合影留念,纪念这一段难忘的岁月。

      抗击非典战役结束后,我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抗击非典先进个人,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表彰。

      2008年开春,黄河巴彦淖尔段开河呈现“武开河”态势。在最危急的时候,我随市防汛指挥部负责人从临河赶往乌拉特前旗三湖河险工段。一路上,只见防洪大堤渗漏严重,管涌不断。三湖河段水位出现历史最高,大风掀起的巨浪裹挟着冰块直扑河岸,形势十分危急,抢险人员全力抢护。

      当晚,我们住在乌拉特前旗西山咀镇,凌晨两点左右,电话打来了,让赶快上堤,我们立即驱车来到黄河防洪大堤上,才得知对岸鄂尔多斯段黄河决口。

      那一年,防汛部门在水位大幅上涨、形势十分危急情况下,严防死守,取得胜利。作为负责防凌抢险报道的记者,我一直随黄河开河进度跟进报道,直至黄河巴彦淖尔段全线开河。2008年,我被巴彦淖尔市政府授予全市防凌抢险先进个人。

      2003年6月,我在抗击非典一线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7月1日,广播电视台举行“火线”入党仪式,我和五名同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作为一名“火线入党”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新闻记者,现在又成为一名党的理论工作者,这么多年来,我始终坚信,人生路上,坚持学习不会错,努力工作不会错,我把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我所热爱的事业,无怨无悔。

      (作者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