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我的两次入党经历
    发表时间:2021-03-10 来源:党建网

      顾永文

     

      我的入党过程还真有点故事。

      我是农家子弟,初三因家庭生活困难而辍学回乡务农。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我慢慢懂得了革命道理,树立起共产主义远大理想,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966年7月1日,我被批准为预备党员,与另外3名新党员一起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

      可是,风云突变。“四清”工作简报刊载出沔阳县在“四清”工作回头望中揪出了一个蒙混过关的当权派李华子典型,洪湖县工作团立即跟进,发出了全面开展回头望、揪出李华子的动员令。大队党支部书记被作为李华子似的人物被揪了出来,撤销职务、开除党籍。这戏剧性的变化,使我这个刚刚步入社会的毛头小子不能适应,在转弯子会议上,楞头楞脑地放了一炮:“我想不通,昨天的座上客,今天咋成了阶下囚呢?这里面有鬼。”我因转不过弯子,支部委员、团支部书记、预备党员资格一起被撤销。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入党经过。

      然而,党组织并没有放弃我,而是派人与我谈心,鼓励我多读马列、积极向上、永忠于党。这让我重拾信心,吸取教训,鼓足勇气,继续奋斗。同年9月,我被任命为梅桥大队学校校长,经过不懈努力,工作颇有成绩,被评为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出席了区、县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并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接着民转公,调到曹市区文教组任业教干事,又被借调到曹市区党委办公室工作。

      这期间,我得到了极大的锻炼。1975年撤区并社后的曹市公社党委书记喻伦元长期带着我到王道湖大队蹲点,同吃、同住、同劳动,参与了海南岛“南繁”育种、试验推广杂交水稻的全过程,学会了杂交水稻种植技术。当时,农业学大寨 ,粮食上的指标是水稻亩产800斤,多年来拼命干总难达标,而推广杂交水稻后,产量翻番,一年就完成了指标任务。于是,我们公社被评为科学种田的典型,受到省、地、县表扬。

      适逢全省科学大会召开,我被派去省里写经验材料。约定5天交卷,我3天3夜完稿,并且一审就顺利通过。不久,这份经验材料被选中在全省科学大会上作典型发言,《湖北科技报》以“一个良好的开端”为题在头版头条刊发,湖北日报转载。曹市公社党委被评为全省科学种田先进集体,获奖4万元。当然,这并不是写文章的功劳,而是工作本身做得好,但我却因此赢得了不少赞誉。

      1978年7月1日,我又一次被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

      尔后,我先后被调到多个岗位工作,二十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直至在洪湖市人大常委会退休。

      退休后,我发挥余热,先后被市政府聘请到武汉城市圈观察员办公室、市志办、市关工委“五老讲师团”协助工作。2019年9月20日,在机关全体党员大会上,我又当选为洪湖市人大机关老干支部书记,并在创建“示范支部”工作中初见成效。

      一滴水能折射太阳的光辉。我一个农家子弟,能有今天,犹如一滴水珠,是党的光辉映照我放光。我心底里感恩党的培养,感谢这个美好时代,让我有用武之地。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着党走。

     

      (作者系湖北省洪湖市人大常委会退休干部)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