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77岁,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
    发表时间:2021-03-11 来源:党建网

      张凤娟

      

      我今年78岁,虽已年近耄耋,但我还只是一名刚刚入党的中共预备党员。

      因为对党的热爱,2013年11月15日,古稀之年的我向社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但因为那时的辽宁丹东新区是新开发区,社区党组织尚不健全,我的愿望没有实现。

      不久,社区成立了党支部。2014年4月,我重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再次向社区党支部提出入党申请。经过党支部两年多的考察培养,2016年6月21日,72岁的我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指路灯”,在这本教科书的指引下,我更加坚定了信念。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12月15日,77岁的我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我更加积极地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学习中,我笃定了前进的步伐。自己有一颗赤诚火热的心,有坚定不移追随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信念,没有任何私心杂念,只是一心一意想感恩伟大的党!报恩伟大的党!

      自己虽然做不了什么大事,但能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积极传播正能量。我将自己的所见所闻,讲给下一代听,让他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通过讲述,引导年轻人走正道,不要误入歧途,要他们克服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思想,养成勤劳、苦干、不怕牺牲的品格,为祖国建设多做贡献。

      积极维护社区环境。我经常捡垃圾,保护花草树木。为了社区和谐,我带领家人做好居民,尊老爱幼,看到残疾人和病患者赶忙上前搀扶、让座等。见到不法的行为,也能敢于斗争。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当时我的心都碎了,哪有心情过这个年啊?心急如焚,恨不得时间倒退30年,自己能第一时间逆行武汉赶赴战场,但古稀之人已有心无力了。

      严峻的疫情让我急哭了,为什么?因为我担心我们敬爱的习总书记,他的担子太重,太重了,我还担心我们伟大祖国刚刚走过庆祝70周年,担心这场疫情影响国家发展。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疫情这么严重,虽然我不能逆行前线,但我要尽上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党为国分忧。我决定将自己一个月的退休金1675元全部捐赠给武汉人民。

      疫情发生时,我正在齐齐哈尔过年。因为行动不太方便,捐款的事我想让孩子替我去做,又怕孩子们不理解、埋怨我,所以我就给丹东社区的党支部书记打电话,询问怎么才能让捐款帮助到武汉,书记说我是一个收入不高的退休老人,就别捐款了。

      我没有听从书记的劝导,2月6日上午,直接给社区转账1675元,但社区当时就退回了;紧接着我又第二次转账给社区,当时没有退回来,却在第二天退回了。2月7日,我第三次把这笔钱转账给社区,恳求书记收下,请他们转给武汉,但迟迟没有收到回信。直到2月8日,距离退款时间不到一个小时了,急得我赶忙又给社区书记打电话,恳求接收我这点心意,书记被我的诚意所打动,终于同意收下了。

      党的光辉历史,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上,我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