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个体户党员也要发挥光和热
    发表时间:2021-03-17 来源:党建网

      童曙明

      

     

      2003年6月28日,是我人生中一个最难忘的日子。那天,我和另外3名个体户在县工商局的组织下,到湖北省黄冈市工商局参加全市首批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新党员宣誓大会,从此,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更让我欣慰的是,非公党建已经提到了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这让我获得了更多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回来后,个体户们纷纷放鞭炮祝贺我们成为英山县第一批个体户党员。

      2004年的7月1日,我们这一批党员由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我们也都在各自的行业岗位上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第二年,我被镇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这时,我所在的党支部个体户党员已发展到15名。

      2005年,我搬到县城经营业务,党组织关系也转到了城北工商所党支部。由于我积极参加工商所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被大家推选为县个私协会副秘书长、分会副会长。这份荣誉是信任,更是责任。我带领城关个体户文明经营、遵纪守法、照章纳税,多次被评为市县文明经营户。我还作为英山县唯一的个私协代表,连续3届参加湖北省工商局、省个私协会组织召开的全省个体劳动者私营经济代表大会,现场听取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讲话,心中备受鼓舞。

      2015年,随着个体户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非公党建也越来越受到重视。个体户党员由挂靠工商所党支部转变成为单独设立城北个私协分会党支部,我被个体户党员选为党支部书记。从此,我组织个体户党员积极开展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及爱党爱国的系列教育活动,鼓励个体户党员积极回报社会,奉献爱心。在英山县委组织部组织的全县非公经济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微党课演讲比赛中,我以我们党支部开展的系列活动为主题,采用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党支部开展的活动,声情并茂地进行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倡导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作贡献,赢得了阵阵掌声,获得了演讲比赛一等奖。

      从2016年到2018年,连续3年,英山县个私协会安排我参加了省委组织部、省工商局在武汉举行的全省非公经济党员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示范研讨班学习,后又参加黄冈市委组织部、市工商局组织的非公经济党员培训班学习。我对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如何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2016年,英山遭遇了百年未遇的特大洪灾,我积极发动城北个私协会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奉献爱心,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就收到捐款3万多元,并及时送到灾区。2020年的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支部党员叶强捐助3万余元的防控物资,党员郭飞组织员工捐款2.6万元,其他党员每人捐款几百上千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受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好评。

      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我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当先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党员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多做事,做好事,办实事。

     

      (作者单位: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城北个私协党支部)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