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980816”,我人生的“导航灯”
    发表时间:2021-03-18 来源:党建网

      徐学红

      

     

      1998年8月16日,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日子。那一天,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此后,每年的8月16日,我都会记起这个让我引以自豪的日子,“980816”这组数字已经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如今,我入党已20多个年头。这些年来,我无论是出行带的密码箱,或是我使用的电话卡,只要是需要设置密码功能的,我都会不加思索地摁下“980816”这组富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数字。这组看似平常的数字,曾无数次勾起我对加入党组织的美好回忆。

      1998年8月,我国长江流域发生百年罕见的洪水,我和战友们一起投身到抗洪救灾的战斗中。连日来的烈日酷暑,水里泥中的摸爬,我发现越是最艰苦、最危险的地方都是共产党员冲在最前面,每一个党员都是抗洪战场上的一面旗帜。但真正震撼我心灵的还是发生在一名老党员身上的事迹。8月5日,在抗洪大军全力以赴备战长江第三次洪峰通过荆江时,一位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兵接到从部队驻地几经周折才送到抗洪大堤上的一封“父故,速归!”的加急电报。看着被洪水撞击着岌岌可危的长江大堤、淹没在洪水中的村庄、农田以及无家可归村民渴望的眼神,他默默地把电报放在贴身口袋里,面对部队首长和荆江市领导让他回家尽最后一次孝心的劝告,他只是平静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我不回去,父亲会理解我的。”

      我利用部队休整的间隙,坐在长江大堤上借着暗淡的灯光写下入伍以来的第三份入党申请书。第二天一大早,我将写好的入党申请书交到连队指导员的手中,并对他说:“我想加入党组织,今后要像老班长那样,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献出我的一切乃至生命。请组织考验我!” 8月14日,当连队党支部大会讨论通过接受我加入党组织的决议后,看着大伙投来的赞许的目光,我激动得眼泪夺眶而出。16日中午,在迎战长江第六次洪峰时,我和另外19名战士一起站在荆江大堤上,面对鲜艳的党旗宣读了入党誓词,“火线”加入党组织。这一天也深深铭刻在我的脑海里。

      此后,我紧紧地依靠党组织,严格要求自己。在党的关怀培养下,我先后4次荣立三等功,多次受到上级表彰。这越发使我认识到,党的培养是我成长进步的阶梯,党的宗旨和信念是我勤奋工作的不竭动力,只有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和党的事业紧紧连在一起,人生才更有意义。

      “980816”,时刻提醒着自己: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按党的章程来要求自己,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每年的8月16日,我都会回过头来审视自己所走过的路,反思错误,查找不足,总结经验,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作者单位:河南省濮阳市胜利路中段市公安局)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