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追求入党的岁月
    发表时间:2021-03-19 来源:党建网
      

      

      周祖斌

      

      

      无论时光如何变迁、岁月如何流逝,30年前的那个激情6月,我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的场景仿佛就在昨天,至今想起来依然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1989年春季,我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加入中国共产党便成为我最大人生目标。在中队里,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刻苦练习军事技术,积极参加中队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学习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习先进人物的英雄事迹,在学习中升华自己的思想。在那激情燃烧的岁月,雷锋、张海迪等英模人物是我的偶像,周围优秀党员成为我学习的榜样,我怀着对党的热爱写下了人生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

      收到申请书,指导员主动找我谈心,肯定了我要求进步的愿望,并教导我入党是一种政治信仰,入党意味着责任,意味着奉献,即便是牺牲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他鼓励我要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指导员的话成为我的指路明灯,使我的工作干劲更足了。我每天都提前起床,打扫操场,整理队部会议室,冲洗厕所;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撰写新闻稿件,第二年就有四篇稿件先后在《人民武警报》上发表,成为我们支队组建三年来,第一个在《人民武警报》刊登过稿件的战士,为此还受到支队通报嘉奖,并在年底被评为优秀士兵。

      然而,在第二年中队发展党员的名单中却没有出现我的名字。我内心充满痛苦和失望,细心的指导员看出我的情绪,把我叫到了他的办公室,对我说:“中队发展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标杆,一个学习的榜样。你身上有许多优点,有不少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但党员就要处处领先,样样争先,军事技能是一名战士的看家本领,你的军事技能在中队只能处于中游,在基层中队军事技能不优秀,就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指导员的话再一次让我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其实,我军事技能不够突出,问题的关键还是存在“畏难怕苦”的情绪,总认为自己是中队文书,不是战斗班的战士,对军事技能的要求不用太高。思想根源找到后,原先的惧怕变得不那么可怕了,原先不敢克服的困难也逐一攻克了。

      1991年6月,经过党组织批准,我如愿以偿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几年后,我也成为了一名中队指导员,成为了一名基层中队的党支部书记。做好基层中队党建工作,吸收优秀战友入党是我的一项重要职责。每次我与积极要求入党的战士谈心时,总会把当年指导员传授给我的道理讲给战士们听,使他们努力做到“处处领先,样样争先,成为中队战士的标杆。”我培养发展的十几名党员,不仅都是中队当年最优秀的战士,退伍转业回到地方后,也是本单位优秀的员工。

      转业回到地方后,我有幸从事过十几年的宣传、基层组织建设、机关党建、园区党建、巡察等工作,无论在哪一个岗位,我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敬业负责的精神,努力为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应有的贡献。我可以自豪地说,我问心无愧于所从事过的每一份工作!

     

      (作者单位: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区委巡察四组)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