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好好听党话跟党走”
    发表时间:2021-03-19 来源:党建网

      赵建平

      

     

      小时候我就听外婆说过,13位党的一大代表中有一位就是我们莒县的王尽美。我听着“尽善尽美唯解放”的故事,一颗信仰的种子开始扎根萌芽。

      外婆还给我讲过“沂蒙六姐妹”的感人故事。其实,外婆也是一名沂蒙红嫂。她是新中国成立前的老党员,在解放战争中,她也曾跟村里的“识字班”一起,做军鞋、烙煎饼、送军粮、运伤员。我听着《沂蒙山小调》的歌声,一棵信仰的小树开始生长。

      在外婆言传身教下,懵懂的我对党有了朴素的感情。中学时期,我就喜欢背诵毛主席诗词,喜欢读革命英雄故事,喜欢学党的理论。

      后来,我到武汉读大学。学习期间,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在共青团中央举办的“全国青年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读书征文”活动中,我撰写的《点亮我们征途的明灯》获得三等奖;多次参加“三下乡”活动,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送知识、送温暖,被共青团市委表彰为“模范团干部”。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反复修改六遍的入党申请书后,我积极参加学校的业余党校培训,最后以满分成绩结业,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02年7月,在党的五大会址前,学校为我们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我们举起右手,对着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注视鲜红的党旗,我想到杨匏安,想到王荷波,想到“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

      那一刻,我泪流满面;那一夜,我彻夜难眠。

      我第一时间把入党的消息写信告诉外婆,外婆回信说:“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入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以后不管怎么样,都要好好听党话跟党走。”

      “好好听党话跟党走”,为了这句话,大学毕业后,我携笔从戎、参军入伍;为了这句话,我把“学好理论当好兵”作为座右铭,激励自我永不懈怠,永远向前,为党争光。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为全旅官兵做学习辅导;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活动中,《解放军报》报道了我“六年如一日学用党章”的故事;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中,我撰写了十万字体会《学与悟 思与行》;在“两学一做”主题教育中,我的事迹被编入人民日报社出版的《做合格党员》一书。

      “好好听党话跟党走”,因为这句话的激励,我荣立个人二等功,被总政治部表彰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两次当选军区党代表。

      成为连队指导员后,我把座右铭改为“学好理论带好兵”,和连队官兵一起坚持“读习主席的书、听习主席的话、做习主席的好战士”,争当“四有”新人,争创“四铁”连队,连队党支部被战区陆军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转业到地方后,我依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本色不改、砥砺前行,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二十年后,如果有人问我:入党干了什么?我会骄傲地说:我曾经保家卫国,我一直为党而歌。

     

      (作者单位:河北省审计厅)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