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党员生涯,一路同行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党建网

      杨海滨

     

      

     

      从家里驱车到新的工作单位,我需要经过三个高速路段,从地图上看,这段两城之间260公里的距离呈“M”型。回首二十载党龄岁月,正如这一路上的风景,在斗转星移、辗转曲折间不断向前。

      1992年技校毕业后,作为一名矿三代,我回到矿山成为了一名水暖工。因从小爱好写作,经常在企业报刊上发表“豆腐块”文章,还在各类板报评比中获奖,没多久便被借调到矿宣传部工作。记得当时的张鹏部长找我谈话时问道:“你是党员吗?”我摇了摇头。“好好努力吧!”部长的这句话让我第一次对入党有了清晰的想法。就在那一年,我递交了平生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后来因为脱产上学和工作调动等原因,我前后三次递交入党志愿申请。每一份申请书的开头,我都工工整整地写下“敬爱的党组织”几个字,每一份内容都记录着我不断取得的成绩与进步。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增加,我入党的愿望越来越强烈。

      1998年,我来到新组建的矿务局焦化厂工作。一方热土,血气方刚的年龄,加之领导们的信任和鼓励,没多久,我便成为了单位的骨干。在那段难忘岁月中,我同工友们连续几天几夜在厂里吃住,直到一次检修任务中我不慎跌落晕倒在地。当我醒来时已被抬上救护车,我看到担架两头是厂长和党委书记,当时鼻子一酸,泪水从眼角滑出。2000年党的生日之际,我和伙伴们面向党旗握拳宣誓,终于圆了入党梦,也翻开了我的人生新篇章。入党翌月,我便被提拔到管理岗位,从一名普通工人转变成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距今20年的那一幕,始终令我记忆犹新。

      “党员不仅仅是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思想上入党。”我的入党介绍人、主任车间武丕扬同志在党支部讨论预备党员转正会议上的发言,记录在了我的笔记本上,时时激励着我。转正第二年,我从机电车间岗位提级调入党群部门,成为了一名政工干部。从此,伴随着企业不断发展的步伐,我先后在组织、宣传、党办、纪检、工会和党支部等多个岗位履职,从一名新人转变成为“老兵”。期间,我经历和接触到各项大政方针,参与了保持党员先进性和“两学一做”等各类主题教育,见证了工作生活条件环境的巨大变化,多次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工作之余,我用手中的笔记录下成长的点点滴滴,反哺着组织和企业的关怀,铭记北京奥运、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抗击疫情等无数个感动瞬间,那一本本厚厚的笔记和一篇篇铅印的文字成为我党龄岁月中难以磨灭的记忆节点。

      时光荏苒,转眼女儿通过高考到外地上学。大三下半年,女儿打来电话告知她即将入党的消息。我跟妻子开玩笑:这下咱们成了百分之百的“党员之家”了。没过多久,社区便把这块牌子挂在了我的家门口。那年春节,我们跟女儿交流起各自的入党经历。当听到女儿是通过资格审查、专题培训、笔试面试和综合测评等层层考核最终“突围”时,我这个“老党员”不胜感慨,仿佛又感受到自己当年入党时的那份初心和渴望。

     

      (作者单位:山西焦煤汾西矿业新产业发展公司)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