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心怀初心,芳华永驻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党建网

      王家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回首来时路,向党吐心声,携一缕初衷,依初心而行,我要为党献余生。

      1987年7月我从学校毕业分配到四川省自贡市人民银行富顺支行工作。领导找我谈话,说把我分配到发行股科室。这是一个多数人都不愿意去的部门,因为这里的主要任务就是收付款项,准确及时完成回笼券复点的同时,确保发行库绝对安全。工作辛苦、单调无趣,且又责任重大,但我欣然接受了这项工作。别人都笑我傻,我却觉得,服从组织安排,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在发行股科室工作,我既是管库员,也是守库员;既要复点钞票,也要调运钞票;既要端箱倒库,也要扛麻袋。记得有一次,我在发行库守卫室值班,突然发现金库门上一串明晃晃的东西特别耀眼,原来是另一个管库员的钥匙还插在门上。这时我没有迟疑,迅速叫来楼上几个单身的同志,安排其中两个人和我一起守着金库门,又叫一个同志跑到那名管库员家,把他叫来取走钥匙。第二天,单位组织有关人员对发行库进行了全面查库,确保发行库账实相符。事后,单位对我进行了表扬。我也第一次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1990年五一劳动节,单位领导突然通知我,让我到远郊仙市乡去从事基层工作。当时,我刚结婚,就要面临两地分居,心里有些委屈。可我又转念一想,组织需要我,我应该无条件服从安排,要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来要求自己,我又一次欣然接受了工作。通知下发的第二天,我就来到仙市乡。我充分发挥自己金融方面的特长,协助乡领导班子抓乡镇企业发展。乡党委胡书记看我跑前跑后,不辞辛苦,对我说:“小王呀,乡里可不比城里,条件差,蚊虫又多,你抽空还是多回家看看吧!”乡领导的殷切关怀,让我非常感动。“没事儿,胡书记,我还年轻,就应该在基层多锻炼锻炼”。

      一年后,我离开仙市乡时,胡书记拍着我的肩膀说:“干得不错小伙子,欢迎你以后常回来看看。”在基层的锻炼,让我更坚定了入党的决心,我第二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1992年4月,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入党宣誓大会上,书记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小王,你是近年来分配到我们单位的学生中第一个入党的,这说明你经受住了党对你的考验,请你好好记住这一天,从今天开始请以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书记的话成为我入党27来的行动标杆。

      斗转星移,岁月如梭。回首往事,只为洗涤心灵,牢记初心,担当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奏凯歌,砥砺前行!

     

      (作者单位:中国人民银行自贡市中心支行)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