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让初心永驻心田
    发表时间:2021-03-23 来源:党建网
      刘若楠
      

      

      

      坐在通勤车上,车窗外倒退的风景如常,让我不禁回想起往事,感慨万千。犹记得,刚进机床班,负责带我的是一名年青的女师傅,二十七八岁的年纪,腼腆的脸上一笑就有两个酒窝。后来我才知道,我的师傅不仅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局里的“三八红旗手”。在机床操作上,她更是有着丰富的经验,凡是经由她加工的构件,不仅符合图纸要求,更是把误差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凡是对精度要求高的构件均指定由她来加工。经过一个月的学习,我开始上机床试着独立操作,看着师傅用近乎完美的操作示范时,我幻想着自己也能如此从容。然而当我面对飞速运转的铣刀,手足无措地望向师傅,师傅笑着说,“没有诀窍,只有用心。”反复操作、记住每一个操作要领,在近千遍的摇档、对刻度的同时练习手感。师傅那句“只有用心”让我受用一生!我一直梦想着能成为像师傅一样的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实习结束的考核中,我用机床加工出的构件误差为零,受到厂领导的表扬。实习结束时,我向党组织递交了自己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

      时光流转,白驹过隙。在我心中始终有一个入党的梦,也始终记得师傅的笑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03年我参加了西黄流物资配送站的建站工作,那是一个全新的体验。场地里的荒草一人多高,三伏天气,没有一间可供遮阴的房子,停水、停电更是常事。施工难,任务重,我的压力特别大。担任配送站站长的是一名老党员,他对我说:“戒骄、戒躁,细心、耐心加恒心,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3个月后,配送站终于建立起来。当第一批物资顺利进场,压在我心头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我郑重地向组织递交了第二份入党申请书。由于多年来我在工作中的出色表现,经受住了组织对我的考验,我的愿望实现了,我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如今的我党龄已有13年,在这13年里,我从一名新兵蜕变为一名老党员。车窗外的风景如故,过往的画面又一次从眼前闪过,苦吗?不!不苦!那是另一种甜,那是过尽千帆的感悟,是历经成长的锤炼,恒心以待,初心不改!

      (作者单位:中铁大桥局一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