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半百终圆入党梦
    发表时间:2021-03-23 来源:党建网

      马明

      

     

      我1932年出生,今年快90岁了,党龄也快40年了。说起我的入党之路,那是一个很长的故事……

      我是安徽寿县人,上小学时,学校离皖南新四军的驻地很近。那时我还不到9岁,有一位文采很好的曹老师,经常给我们讲十月革命的故事,还摘抄毛泽东的诗词让我们诵读,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潜移默化间在我心中生根发芽。后来,我才知道曹老师原来是中共地下党员。那一年,我参加寿县抗日演讲比赛,获得了第一名。

      1949年初,17岁的我想要参军,于是报考了解放军部队的文工团,当时考官问我:“共产党为什么会胜利?国民党为什么会失败?”我回答道:“得人心者得天下。”在表演了一段《白毛女》后,我幸运地加入了革命队伍。

      军旅生涯加深了我对党的认识,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我第一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党组织相关人员同我谈话,肯定了我的成绩,但因家庭成分问题,入党一事便搁置了下来。

      1951年初,我服从组织安排留在重庆工作,开始参与城市建设,先后在西南水利部、地勘局、基建局,从事人事、劳资、团委等工作。因踏实肯干,我得到各级领导一致肯定。我再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汇报了我的个人情况,但还是因为成分问题,入党一事再次被搁置了。

      我想或许是因为我的工作还不够突出,于是下定决心打算去最艰苦的地方锻炼成长。那些年我到过县城、住过山村,自然灾害期间,我把粮票让给工人,自己一顿饭只吃点带虫的蚕豆。即使我当时得了病,也决不花国家的钱来治疗,自己上山采草药,养好了病。我经常主动申请上夜班,和其他两位同志一起被称为“三只夜老虎”。

      1971年,我39岁,被调到成都市建一公司四处从事工会、宣传工作。很快,我就和工友们打成一片,大家都习惯称呼我为“马大姐”,就连年龄比我大的工友也不例外,他们有什么事情都找我聊,我也会尽心帮大伙解决问题。

      我这一干就是好多年,看着一个个比我年轻的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心里别提有多羡慕了。终于,我鼓起勇气又一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专门派了两名同志到我老家了解情况,辗转安徽淮南和寿县,那边都反馈说我是个好女娃娃。就这样,1982年,我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那时我已年过半百了。

      1987年我离休了,虽然已不在工作岗位,但是我被选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继续践行自己的入党承诺。后来随着年龄的增大,加上身体原因,我从党支部书记岗位上退了下来,此后只干两件事:疗养和学习,身体和思想都要进步啊!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电视新闻里报道党中央已经派人到达武汉了,武汉方舱医院的建设对我触动很大。记得“非典”的时候我们公司也是这样抢建传染病医院的,而且公司现在也正在为抢建医院而出力,于是我向公司表示要捐款,以尽绵薄之力,这一次,我捐了5000元。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无论我在哪,不管我年纪有多大,我都按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把共产党员当到底。

     

      (作者单位:成都建工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