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感恩圆梦
    发表时间:2021-03-25 来源:党建网

      杨秀廷

      

     

      人生有梦,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深藏在我心底的一个美好梦想。

      1994年寒假,我和几位年轻教师相约,提前一周回到任教的农村初中学校,为学校新学期开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在料峭的春寒中,我们用借的来木工工具,边学边做,修补学生宿舍的门窗和教室里一些破损的课桌凳,每天在那几栋木楼里忙碌,快乐且充实。在那几天里,我们每个人都交流自己的家庭故事。我们的小组长是学校教育工会主席,同时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他性格开朗、亲和,平日里的言行举止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当他跟我们讲到他的党员父亲义务修路二十多年的故事时,我深受感染,萌生了对党组织的向往之情。就在那个学期,我向学校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第二年春季,我被学校党支部列为入党积极分子,还被推荐参加了乡党委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培训班。我也在工作和学习中得到了锻炼,并在那年考上了贵州教育学院,由一名乡村教师变为成人高校的一名学生。

      到贵阳求学后,我再次向就读学校的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在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修养的同时,也给自己布置了服务社会的“作业”。1996年3月,学院团委在校内选拔一批学员组成义务支教服务队,利用晚上、周末和节假日到当地部队教文化课,我积极报名参选,并有幸成为第一批队员。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在那个春暖花开的日子,我扛着一大包借来的高中语文课本,第一次走进军营。那时,我怀着几分惊喜,又夹杂着几许忐忑,像是去完成一次重大的使命。布局严整的营房,一身橄榄绿的哨兵,一排排醒目的宣传栏,一床床棱角分明的被子,构成了一道特有的风景线。军营里的一切,对我来说如此亲近又那样遥远,我抑不住内心的兴奋和喜悦。

      几个月的义务教学工作使我对军人有了更多的认识。我领略到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军人风采。在跟战士中的入党积极分子交流时,我告诉他们,我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来这里上文化课,就是来军营这所大学学习,来跟大家学习。我和战士们一起学习,一起参加文体活动,一起洗衣被,结下了深厚情谊。这一段融入军营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更加坚定了我的入党信念。终于,毕业前夕,我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1997年7月,我从贵州教育学院毕业后,回到家乡的锦屏中学成为一名高中教师。我牢记初心,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认真践行入党誓词,在走上新岗位的第一个学年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1998年8月,我顺利转正,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这一年,我也被锦屏县直机关工委表彰为优秀党员。

      一路走来,倍感欣慰。前几年,我的妻子也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20年春节期间,她主动请战奔赴抗“疫”一线,在锦屏县集中隔离观察点连续工作两个多月。我上大学的女儿加入了学校的志愿服务组织,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她也准备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我的入党经历,不仅是我这个普通党员的圆梦之路,也是我这个家庭的进取之路。

     

      (作者系贵州省锦屏县委政研室原主任)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