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29年,践行誓言在路上
    发表时间:2021-03-25 来源:党建网

      张玉

      

      

      1987年,我从电力学校毕业分配到电厂,负责机组运行监控工作。发电机组运行中最容易发生漏油、失火等事故,而在每次的事故抢险中,我看到的都是党员干部冲在最前面。有一次,一台机组的汽轮机突然发生了漏油事故,引发大火。听到消息后,厂里许多党员干部纷纷自发跑去救火。一位年轻党员刚谈了女朋友,穿着女友给他织的新毛衣抱着灭火器就冲进了火场,火扑灭后,毛衣脏得看不出底色。大家问他可惜不?他说:“危急关头,只记得自己是一名党员,必须冲锋在前,别的没时间考虑。”类似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这使我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对党的信仰。于是,我第一次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一年后,我因工作调动回到家乡,工作刚安排下来,就迫不及待地再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99271日,在党的生日这天,我站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终于实现了我的愿望。

      加入党组织后,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后,我调到县交通部门,负责文字工作,因为之前没有写过材料,是个“门外汉”,压力很大。面对新的工作岗位,我首先想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做到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为了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我自费订阅了《山西日报》,学习领会上级精神,并积极向同事们请教,努力让自己写出的文章“有血有肉”。同时,我看到单位新闻宣传工作需要加强,主动向领导请缨,义务承担起了单位的宣传工作。在县交通部门工作的近十年中,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向各级新闻报刊投稿近百余篇。

      2001年初,我调到市交通部门工作,还是负责文字工作。市级机关文字材料的撰写更复杂,而且对质量要求也更高更严。为了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我利用一切空闲时间充电学习,努力打磨自己的文字水平。在交通部门工作的14年里,我没有因私事耽误过工作,还多次被省、市交通部门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交通政务信息先进工作者”“目标责任制考核先进工作者”。

      2015年,我在市公路管理部门担任了领导职务,岗位变了,身上的责任也更重了。为了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的建设,我和同志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多次利用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让入党誓言入脑入心。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农村公路建设进展迅速,取得了较好成效,为推进社会经济发展和帮助农民脱贫致富打下了良好基础。从2017年开始,我在抓好单位分管工作的同时,还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参加了全市的农村环境整治督查和矿山生态恢复整治督查工作,并做到了“两不误”“两满意”。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在29年的征程中,我始终践行誓言在路上。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砥砺前行,为公路管理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单位:山西省大同市公路管理处)

      

    网站编辑:王 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