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一句誓言 一生承诺
    发表时间:2021-04-06 来源:党建网

      上官培坚

      

      

      

      大学毕业后,我加入福建省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成为了一名消防员。下队伊始,我的政治指导员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想入党吗?”坦率地说,当时我对党组织的概念还很模糊,只觉得那是一份荣耀、一份奖励,而党员则是英雄的象征、正义的化身。后来,我在认真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和各种知识之后,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接受了党组织的培养考察,于2011年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回想起来,第一次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誓言,我更多的是兴奋与激动。2015年4月6日,漳州古雷腾龙芳烃公司PX项目发生爆炸,三个储油罐同时起火,熊熊火焰将古雷半岛的上空映得通红。警情就是命令,我和战友们闻令而动,星夜奔驰。“我是党员,我先上!”党龄不长的我向全勤指挥部主动请缨,顺利加入“党员突击队”。我们拉水带、架水炮、搬泡沫,站不稳,就坐在泡沫堆里;战斗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在连续酣战了56个小时后,我们终于顺利完成了任务。

      回想起来,第一次践行“我是党员,跟我上”的誓言,我体会到使命与担当。2016年5月8日,三明泰宁县开善乡因连日暴雨突发泥石流灾害,30多人被埋,生死不明。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大救援随即展开。我随全勤指挥部第一时间出发救援。83小时的战斗,印象最深的还是在泥潭里搬出的4个氢气瓶。当时,4个氢气瓶被泥石埋压已经变形,处置不慎容易发生爆炸,冲击波很有可能让不稳定的山体再次发生滑坡坍塌。“我是党员,跟我上!”我第一个举手,带领一支由8名党员组成的“敢死队”深入灾害事故现场。我们踏着齐膝的淤泥,手拉手、肩并肩,小心翼翼地走到泥潭旁,通过传递的方式将4个氢气瓶从泥潭转移到安全地段,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排除了险情。

      回想起来,第一次践行“我是党员,一起上”的誓言,我感到自信而笃定。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我第一时间提请组织组建“抗击疫情先锋队”。这支特殊队伍坚持党员优先原则,党员比例高达80%以上。“最危险的岗位全部换上共产党员,没有讨价还价!”“共产党员的口号不是喊出来的,不管你同不同意,都得冲到第一线!”这是我们在第一次临时党支部会议上集体形成的思想共识。“我是党员,一起上!”我和“抗击疫情先锋队”的战友们先后出动500余次、参与勤务100多起,开展防疫消杀12.77万平方米,转运物资45.16吨。在我们的号召下,一面面党旗高高飘扬、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共产党员成为这场抗疫斗争共同的名字。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细数入党十年,重温成长历程和入党故事,我不禁感慨万分。初心不改、信念不移,一句誓言、一生承诺。感谢党对我多年的培养教育和热情关怀。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光耀千秋!

      (作者单位:福建省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