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一位年轻老党员年近古稀圆梦想
    发表时间:2021-05-27 来源:党建网

      

      我是一名老同志,又是一名新党员,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2016年我68岁时才正式入党。五年来,每当我想起自己古稀之年终于投入了党的怀抱,内心就充满着无限的感慨。

      入党是我一生的梦想。早在1966年我参加支援边疆建设时,就写了入党申请书。“有志青年到农村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被分配到农十一师六团三连,那里的风沙严寒酷热考验了我,也锻炼了我的坚强意志,让我有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干劲。但是因随之而来的“文化大革命”,没能圆我入党的梦想。我没有灰心,虽然组织上没有“入编”,但我要在思想上入党,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勉工作,任劳任怨,被中国人民解放军兰州军区政治部评为“五好战士”。

      退休后我继续发挥余热,坚持在小区做志愿者,在思想和行动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我们纺织机械厂是从山东青岛迁至济宁的,纺织机械厂宿舍始建于1966年,是济宁典型的老旧小区,有九排楼近300户,一千多人。多年的老旧小区无人管理,全院垃圾成堆,蚊蝇满天飞,下水道也不通,臭气熏天,越来越多的居民搬出小区迁往别处。

      面对这些情形,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2011年,我牵头成立了家委会,并被选为家委会主任。我主动“挑大梁”,组织了一支楼长队伍,开始对小区进行治理。我们小区楼前和楼道内乱堆乱放的杂物、小广告、垃圾进行了清理。在无资金来源的情况下,我用退休金买来油漆,带着群众粉刷大门,协调安装上路灯。有几栋楼,还保留着老式楼体垃圾道,卫生条件差,想封堵却有不少居民反对,我就带着楼长挨家挨户做工作,最终得到了绝大多数居民支持和理解。为消除安全隐患,我自费买锁并给居民配了钥匙,每天义务巡查,夜里12点巡查后锁门,早上6点开门,就这样风雨无阻,一直坚持了三年多,直到2014年小区安装上了监控。

      在这几年间,有的居民不理解,有的居民质疑我的动机,我内心坚守着一个信念,就是为大家服务,无怨无悔。经过六年的努力,今天的纺机厂宿舍环境大为改观,丝毫看不到当年“脏乱差”的影子。看到小区天翻地覆的变化,之前搬走的老户又都搬回来住了。

      我这些年的付出终于得到党组织的认可,2016年8月,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圆了我一生的梦想。在宣誓的时候,我的两眼里都含着泪。入党是我一生的梦想,真没想到,就在我快七十岁的时候,圆了我的入党梦。我要永远跟党走,什么困难都不怕,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作为一名年轻的老党员,我一定要在自己生活的这片土地上,继续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初心,无私奉献,热情服务,用自己最朴实的行动,践行一名党员铁心向党、一心为党、终身许党的信仰追求。这就是我作为一名年轻老党员,对党最深情的告白!

      (口述:杨体英,文字整理: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委老干部局 姚学清)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