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燃旺心底一团火
    发表时间:2021-05-27 来源:党建网

    韩红军

      

      

      也许,岁月能改变山河,但头顶的精神之光却不会黯弱;也许,时间能冲淡记忆,但心中的信念之火却不会熄灭。虽然自1998年入党距今已过23年,但其中的点点滴滴,依然历历在目……

      1997年春天,我正读中专二年级。一天,班主任告诉我,学校党委,将启动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当时我是班长,也是学生会干部,她鼓励我递交入党申请书。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一个多月后,教务处的支部书记找我谈话,告知我被确定为 “入党积极分子”,他说:“小伙子,以后要好好表现!”当时,我感觉心中如同揣着一团火,感到无上的光荣、无比的激动。

      1997年“香港回归”前后,我利用暑假期间报名参加了焦作市博物馆“迎香港回归”主题展的义务讲解员。尽管是义务讲解,但是无论刮风下雨,都没有缺勤过一次。一个月的现场讲解,让我对鸦片战争后旧中国任人宰割的屈辱历史、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领导下收回香港的过程、“一国两制”伟大构想、香港回归的重要意义等等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我向观众的一次次讲述,也是我个人思想和信念的一次升华。活动结束后,焦作市博物馆专门向学校去函,对我也提出表扬。

      后来,通过参加校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让我深入了解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使我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1998年4月份天气已经转暖,一次无意中听到一位老师说起,他住的楼房是过去的“筒子楼”,由于楼道里的垃圾通道堵塞已经有半个多月,不仅住户倒垃圾不方便,而且天热垃圾腐烂,楼道里异味很大。他们家就在我们学校不远,听到这个消息,当天下午我约上两位相好的同学,带上铁锹和铁耙,来到他们小区。从一楼入口钻进垃圾通道,从下向上,一点一点地扒,我们忍着垃圾异味和不断下落的垃圾,干了三个多小时,终于掏通了垃圾通道。事后,这位老师和楼里的几个老年人,联合用红纸写了一封大大的“感谢信”,送到了学校,并被张贴到学校大门上。当时我想,自己干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有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多努力、多付出,才会向党组织进一步靠拢。

      经过一年多的培养,1998年6月23日,我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毕业后,我在一家企业干了 23年。23年来,我从普通员工成长为管理人员、从普通党员成长为企业党总支书记,先后5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介绍4位同志光荣入党……

      愿将寸草心,化作光明火。这些年,我也遇到过无数的困难和困惑,但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心中的信仰理想不曾动摇,脚下的方向选择不曾迟疑。党员的身份和责任,让我内心的信念之火燃烧得更加旺盛。这一团火,给予了我无穷的勇气和力量,在照亮自己的同时,也能给他人些许的温暖;这一团火,更给予了我无限的信心和光明,照亮过往,也照亮未来前行的路!

      (作者系中原粮食集团多福多食品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