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坚守初心 永远跟党走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党建网

    历彦军

     

     

      2018年5月,我被辽宁省委组织部选派到开原市威远堡镇前马市堡村担任第一书记。未到威远堡时,我就知道这个地方,是小时候从父亲和他的战友们的讲述中得知的。

      父亲生前是第四野战军的一名老战士,曾经参加过四平保卫战、天津战役、渡江战役等多个战役。威远堡也是父亲和他的战友们浴血奋战过的地方,父亲有许多战友就牺牲在威远堡,先烈们的鲜血染红了这片土地。父亲曾经告诉我,在战役中,迎着弹雨浴血冲锋的是共产党员,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还是共产党员。就像歌曲《理想是扑不灭的火光》里唱的:舍生忘死为什么?共产主义在心上。我从少年时就对共产党员由衷地敬佩,并渴望着有一天能成为其中的一员。

      参加工作后,我积极要求进步,向上级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历经挫折,但我坚定自己心中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一路追求。2011年7月,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当我庄严地举起右臂,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誓时,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但遗憾的是,我的父亲却看不到了这一幕。

      在村部“党员之家”面对着那面鲜红的党旗,我抚今追昔,思绪万千。能在父亲和他的战友们浴血奋战过的土地上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是我一生的荣幸。我爬上威远堡的南山坡,拜谒了奔袭威远堡纪念碑,青松肃立,疾风过耳,林涛阵阵,当年英雄们冲锋呐喊的声音,仿佛还响在耳畔。

      下山时,我一边走,一边深思着,先烈们为了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独立,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不愧是那个年代优秀的共产党员。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从他们的手中接过鲜红的党旗,我们应该怎样做呢?我想首先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信仰。要做到经常自省自律,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我坚持每天徒步进户访贫问苦,坐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炕头上,倾听他们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把党的温暖和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头。参加村屯环境卫生清理时,我不怕脏不怕累,身先士卒,带头做表率,冒雨清理村边水沟内的垃圾。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与村两委成员入户走访,排查疫情,向村民发放防疫材料,对村民进行心理疏导,给予关心关爱……村民们纷纷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说我这样的第一书记够格。

      驻村工作这三年,虽然我的脸晒黑了,鞋底磨破了,裤子刮坏了,但是我磨炼了意志,增长了才干,树立了信心。我所在的村党支部在2019年被中共开原市委授予先进党组织光荣称号。经历了三年的驻村工作,我深刻地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是说在嘴上、写在纸上,而且要落实到行动上。

      尽管三年的驻村工作即将结束,但我还准备继续奋战在这片热土上,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永远跟党走,以自己的才智和热情,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作者单位:辽宁阜新矿业集团煤层气公司)

    网站编辑:王 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