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牢记党恩,永远跟党走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党建网

    刘江

     

     

      我的父亲今年92岁,他出生在战争年代,父母早逝,当过长工,要过饭,小小年纪就饱尝了生活的艰辛,直到19岁那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所以,从小父亲就教导我们要“牢记党恩,永远跟党走”。而这9个字背后的故事,更是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里,一直伴随我成长,指引我前行。

      那是1950年11月,入伍半年的父亲跟随所在部队27军跨过鸭绿江,参加抗美援朝作战。朝鲜的冬天分外寒冷,白天也在零下三十几度,当时御寒物资严重匮乏,部队官兵陆续出现冻伤,唯一的办法就是不断地搓手跺脚、原地跑步,再苦再累都不能坐下或躺下,否则很可能永远不能醒来。在一次高强度行军中,体力不支的父亲一屁股坐在地上,他想扶着枪托歇一会喘口气再起来,没想到一不小心睡着了。在这生死关头,排长蒋建国一脚把父亲踹醒,就是这一脚把父亲从“鬼门关”拽了回来。父亲奇怪地问:“排长,你不累不困吗?为什么你一直那么有精神?”排长笑着说:“我每次困得不行时,就不停地默念‘牢记党恩,永远跟党走’,只要念上几遍,心里就特别敞亮,浑身有使不完的劲,不信你试试。”

      “牢记党恩,永远跟党走”,父亲也跟着排长默念起来,果然精神的力量可以战胜现实的困难。经历过残酷战争的洗礼后,父亲的思想越来越成熟,在第五次战役战斗间隙,父亲向连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被列为火线入党对象,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党恩,永远跟党走”成了父亲的座右铭,既用来激励自己,也用来激励身边的战友。我想,也正是“牢记党恩,永远跟党走”的这种信念,激励着无数志愿军将士前赴后继,在零下三十多度的恶劣天气下用血肉之躯筑起了牢不可破的钢铁长城。

      听着父亲战斗故事长大的我,心中也早就种下了“牢记党恩,永远跟党走”的种子。1994年12月,我继承父辈志向,光荣参军入伍。临走前,父亲一再叮嘱我:“到部队好好干,一定要跟着党走,争取早日入党。”一到新兵连,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1997年12月,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党恩,永远跟党走”成为指导我成长进步的人生信条。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灾情发生当天,我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第二天凌晨作为单位抗震救灾突击队第一组组长兼共产党员突击队队长,开赴彭州市龙门山重灾区参加抗震救灾任务。在抗震救灾中我勇敢顽强,丝毫不惧余震、塌方、泥石流等险情,带领全体组员勇挑最重的担子,敢担最险的任务。“牢记党恩,永远跟党走”的家训就这样陪伴我走过了近20年的军旅生涯。在它的激励鼓舞下,我先后荣立三等功4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7次。

      岁月流逝,但“牢记党恩,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永远扎根于心、根植于魂。它不仅是家风传承,更是血脉赓续。我坚信,红色基因必将世代继承,鲜红党旗必将高高飘扬!

      (作者系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

    网站编辑:王 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