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一位公交司机的梦想
    发表时间:2021-06-03 来源:党建网

      李小燕

     

     

      1974年,我出生在我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国营二二一厂,我的祖父、父亲都是党员。

      至今还清楚地记地得,祖父时常声情并茂地给我许许多多英雄故事,也时常意味深长地教育我“要感谢共产党,是共产党给了我们新的生活”。从此在我小小的脑袋里便装下了一个个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形象,懵懵懂懂的感觉到共产党的伟大。随后 求学道路上,我在学校逐步深入地学习掌握了党的历史。党的建立、发展、壮大,党的丰功伟绩,在我脑海中勾勒得越来越清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

      就这样,一颗包含共产主义的种子,在青海湖畔金银滩上,在那个神秘而神圣的地方,在那个祖辈、父辈为祖国的核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地方,悄悄萌发。

      因原二二一厂使命结束,我的祖父、父亲响应国家号召,于1994年举家搬迁到合肥。我进入合肥公交集团,成为一名普通的公交车驾驶员。在工作中,身边的党员同事有一股特殊的魅力吸引着我,他们总是不畏艰难、冲锋在前,总是富有担当、甘于奉献,时时处处都彰显着先进的思想和榜样的力量。特别是我们身边的优秀党员李祥斌、夏力的先进事迹,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共产党员不仅是一个响亮的称号,更是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也进一步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决心要努力工作、多作贡献、服务社会,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2年,我主动向单位所在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但由于入党标准严格,身边优秀的同志比较多,加之自身磨砺不够,我未能如愿通过党组织的严格考察。但我并未放弃,党组织考核得越严格,越发坚定了我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于是2018年,我再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寒来暑往,在党组织的培养下,在领导和同事的大力支持下,我手握方向盘,默默耕耘20余载,不断成长,也不断收获。功夫不负有心人,集团公司先进工作者、优秀驾驶员、企业劳模、优秀线长、最美女工、首席星级驾驶员、金牌驾驶员、合肥市文明行车之星等荣誉称号,一个个接踵而至。2020年7月,我终于通过党组织的考察,如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从此佩戴上那颗闪亮的党徽。

      现在,我的预备期即将结束,我无时无刻地都在期盼着,盼望着成为正式党员的那一天,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站在鲜红的党旗之下,紧握右拳,庄严宣誓。

      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我将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笃定实干、甘于奉献,用忠诚和担当,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为建设“绿色、平安、智慧、幸福”的合肥公交贡献我的智慧和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倾尽我毕生的力量。

      (作者单位:合肥公交集团第六巴士公司二车队)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