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我把党来比母亲
    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党建网

    熊志荣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每当我唱起这首《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曲时,心中总是激情澎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入党的第62个年头。抚今追昔,我不禁感慨万千。

      1938年3月,我出生于康定县(今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当时,家里租住在简陋破损的土屋,种的粮食除交租外,所剩无几,全家5口人过着饥寒交迫的日子。8岁时,积劳成疾的父亲卧床不起,不久就去世了。母亲一人带着三个年幼的子女,过着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日子。后来,母亲患病卧床,我每天除了下地干活,还要给有钱人家上山放牛羊。

      惊雷震天地,红日东方出。1950年3月2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康定,康区和平解放。第二年,党派出的工作队到我们村开展减租退押、清匪反霸、土地改革,我家分到了土地和农具牲畜等,从此脱离苦海。

      1953年,我参军入伍。年仅14岁的我,个头比我背的步枪还矮一截。在部队里,我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和军事技能,不久便当上了连部通讯员。1954年,我加入共青团。1955年,甘孜州实行民主改革。1956年,全州开展了反叛乱、反违法、反特权、反剥削的“四反”运动。我们部队也投入到平叛战斗中去。

      1956年3月,我担任班长,从道孚县出发到炉霍生根寺作战。当时,我们只有两个连的兵力,而叛匪有1000多人,战斗十分惨烈,最终全歼叛匪。

      1958年,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959年2月,部队从甘孜大金寺向石渠县巴颜喀拉山进军,营长命令我带一个班上山控制制高点,阻击山上的叛匪。阻击战中,我们打死2名、打伤3名、俘虏10名土匪,顺利控制了制高点。

      因在任务中表现出色,当天晚上,营党委批准我入党,我当即进行了入党宣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1966年,我转业到道孚县从事公安工作。1981年1月24日,道孚县发生6.9级大地震,我第一时间赶到监狱,妥善处置好关押人员,迅速安排干警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指挥防震救灾维护安全工作。省州工作队到道孚时,任命我为全县抗震救灾维护安全总指挥。20年里,我从一名股长,成长为副政委、公安局长,多次受到省州表彰。

      1987年3月,我担任道孚县人大副主任直至退休。退休不褪色,2014年,我被泸定县关工委聘请为“五老”,任网吧监督组长,每月定期督查网吧,严禁未成年人进入。我还多次为中小学生上革命传统教育课,义务为关工委收集资料,为州级机关驻泸定联络站扶贫攻坚建言献策,先后4次受到州县关工委表彰。

      作为有着62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后,我将继续发挥余热,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微薄之力,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作者为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人大退休干部)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