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入党誓词铭刻心间
    发表时间:2021-07-15 来源:党建网

    杨 静

     

      30年前,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虽然岁月模糊了很多记忆,但我还清晰地记得,1991年的3月,我在华中理工大学(现更名为华中科技大学),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一句承诺,一生践行,我将入党誓言牢记心间。毕业后,我来到厦门自来水公司(现更名为厦门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在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的带领下,我进车间,入工地,下管道,上水塔,走用户,迅速熟悉工作,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

      2006年,我在售水公司分管客户服务及农村供水抄收工作。特别是农村供水抄收工作艰巨而繁杂,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恰在这个时候,我因意外导致骨盆粉碎性骨折住院进行手术。患病期间,单位领导及同事们给予我许多关心和慰藉,感动之余,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只有尽快回到工作岗位来分担重任,才能回报领导和同志们的关怀。于是,我在病情稍微好转的情况下,拖着未能痊愈的右腿回到工作岗位,白天下乡村走访客户,晚上回到家腿麻脚疼,但我的内心特别充实。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和同事们不但圆满完成了抄收任务,公司还采纳了我提出的农村供水服务及抄收的合理化建议。我的努力和付出,也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和认可。

      1998年厦门开通福建省第一条供水热线电话,全天候24小时真诚为客户提供服务。当时,我是厦门供水热线中心第一任负责人,“为人民服务”的誓词始终铭刻心间。每天面对客户热线电话的工作是繁琐而辛苦的,有时遇到突发性爆管停水事件,我和同事们一天就要接听成百上千的电话,饱受客户的误解、抱怨,甚至谩骂。我虽然觉得有些委屈,但依然用耐心向客户解释和答疑,并帮助他们尽快解决用水问题。不论白天和黑夜,也不论多少个节假日、多少个不眠之夜,当我帮助客户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用水难题,听到客户反馈感谢时,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因为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水务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把工作做好,自己就是累点、委屈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2013年,我被调到原水公司,专职党务工作。工作重心也从客户服务转到保障安全优质供水方面。工作性质变了,可我“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没有变。2016年,我们遭遇到17级超强台风,当时,台风造成许多棵树木倒伏、许多道路受阻、公共交通都被迫停运。为了保障供水安全,我不顾危险和同事们开展自救,清理倒伏的树木,修复厂区设施,支援厂、所、站的灾后恢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管辖下的供水设备安然无恙,保障了全市供水,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

      入党誓词始终铭刻心间!入党三十年来,我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厦门市几十年来的飞速发展和巨大变化,离不开供水事业一代代党员和员工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我也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工作。

      (作者系厦门水务原水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