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一生的榜样
    发表时间:2021-07-19 来源:党建网

      王明富

      

     

      说起我入党的故事,就不得不提到一个人,中铁二十三局维修工班长寻明义同志,他是我一生的榜样。

      1998年,大学毕业的我被分配到铁道部第十四工程局工作。上班不久,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党总支书记谈话时告诉我,要想早日入党就要干出成绩,得到大家认可,真正从思想到行动上入党。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在工作中好好表现。于是我分外卖力,每天天不亮我就第一时间起床,检查食堂卫生,安排单位车辆,记录晨会内容,认真抓好落实。跑工地、查安全、拍照片、写报道、出段刊、整材料……“吃三睡五干十六”已经成了我的日常习惯,每天都是忙而快乐着。

      年底,单位召开全体职工代表大会,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评先评优。一共五个优秀名额,当场唱票。“第一名,王明富,59票、第二名,寻明义,58票……”听到自己的名字,我在心里乐开了花。寻明义同志是我们单位的老党员、老先进。他在外省工点担任机械修理工,是我们单位赫赫有名的专家。潍莱高速公路施工时,从德国进口的摊铺机突然发生故障,因为是新设备,没人会维修,厂家维修人员也没办法及时赶到施工现场,整个工地立刻面临瘫痪,但如果不能按时完工,公司将承担巨额赔偿。关键时刻,寻明义同志主动请缨,趴在摊铺机旁研究了两天两夜,终于用“土”办法,解决了“洋”问题,为单位挽回近百万的损失。

      利用出差的机会,我和寻师傅有了更多接触,因每日在工地上维修机械,他的皮肤被晒得黝黑。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是一名党员,公司把这么多机械交给我,我的工作就是让每一台机械正常运转,保证施工正常进行”。和他接触的每一天,我看到的他不是趴在地上维修保养车辆,就是待在宿舍挑灯夜读查找资料,从他的身上,我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2002年5月16日,一个终身难忘的日子,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后来,我通过了公务员考试便再也没有见过寻师傅。听说他获得了2015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中国铁建股份公司授予“劳动模范”。我为曾与这么优秀的党员一起共事感到荣幸,也将他看做自己一生的学习榜样。我要学习他孜孜以求、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学习他艰苦奋斗、勇于承担责任的敬业精神;学习他甘守寂寞、不忘本色的务实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作者单位: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