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入党,是我这辈子最正确的事
    发表时间:2021-07-21 来源:党建网

    王惠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的那一天,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虽然已经过去了24年,但我举起拳头宣誓的那一幕仍记忆犹新。

      小时候,我家附近村庄有一个盲人老汉,评书说得很好,我和小伙伴们常去听他的评书。每次听他讲到革命先辈在遇到危险和重大任务时都会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这一段,我都会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因为我是党员!”这句骄傲、坚定的话从故事里埋进了我的心里。

      上学后,王二小、刘胡兰、董存瑞……这些英雄成为我们那个年代很多孩子心中的偶像。要做就做王二小,要学就学刘胡兰。英雄们机智勇敢的形象和为了革命事业视死如归的精神,在我的心里像一粒种子种在了心灵深处。

      父亲是我崇拜的人,也是一个执着于理想的人。打我记事起,父亲就经常在煤油灯下一笔一划、工工整整地写思想汇报,每次都要写很多张。我常会惊讶:父亲怎么有那么多话要说。然而,直到父亲因病去世都没能加入党组织,这成了他终生的遗憾。那个年代看家庭出身,父亲的中农成分是入党最大的阻碍。

      参加工作后,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然而,组织却迟迟未批准我入党,我曾一度消沉、萎靡不振。我的心思没有瞒过支部书记的眼睛,他用自己和其他党员的经历不断感化我、引导我。我再一次对自己的价值观和行为进行了审视,重新设定了目标,每个季度都会向支部交一份思想汇报。也就是从那时开始,各种荣誉证书纷至沓来,我逐渐成长为一名技术骨干。

      被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10年后,我终于如愿被支部推荐为预备党员人选,并得到上级党委的批准。在这10年当中,我写了30多份思想汇报,页数也从刚开始的一张、两张变成后来的五张、八张,从刚开始的泛泛而谈,到后来的脚踏实地。我的思想汇报内容更多是针对本职岗位谈创新工艺流程、针对如何发挥表率作用谈想法说做法。写思想汇报的过程真的成就了我,让我成为一个对工作更加具有热情和激情的人。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今年是我入党第24年,回首往昔,我这辈子最正确、也是最骄傲的事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做到初心永葆心间、使命扛牢肩头,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作者单位:陕西中能煤田有限公司)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