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那天,我换乘五趟车去宣誓
    发表时间:2021-07-28 来源:党建网
    张友琴
     

      在我20多年的党员生命中,印象深刻的是,1997年7月11日,我从湖北黄冈黄州区出发,一路乘公汽、转公汽、搭货车、坐三轮车和摩托车,共换乘了5次,才在天黑之前赶到了驻点村——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绿杨乡百丈村,参加第二天村党支部组织的新党员入党宣誓。

      那是我刚调到中国人寿黄冈分公司工作的第二年,正值黄冈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农村开展“三有”建设工作,我被选派到浠水县绿杨乡百丈村驻点,协助驻村党支部村委会开展农村“三有”建设。

      驻点村距离黄州城区近100公里,是黄冈市浠水县最边的一个山区小村,山高路远,交通很不方便,经济条件非常差全村只有6个村民小组136户共计658人。进村后,我们按照上级党委政府要求,迅速开展入户调查,在向村干部和村民了解情况,召开村干部会和户主会商议农村“三有”建设项目的相关事宜我们根据驻村实际和村民心愿,确定了“三个一”的工作目标,即帮助驻点村建一所希望小学、修一条乡村公路、动员每名村干部和党员帮农户出一条脱贫致富主意。在县乡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我们驻村工作队会同村组干部研究,很快制定出了一个希望小学建设方案着手建造1栋3层面积1500平方米的教学楼。并根据实际,拟定了“三个一点”的资金筹措办法,即村集体经济挤一点、县乡政府支持一点、驻点单位赞助一点选址、规划、报批、施工竣工验收……经过10个多月的艰努力,终于在年底完成了建校任务,一座干净整洁的学校在村民们的期盼中顺利竣工验收,投入使用。

      回想建校的那些日子,我和驻村工作队员们每天一起吃住在村组、奋战在工地上。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暴晒,我们从未下过战场,脚手磨破了,茧上加茧、痂上叠痂,也没有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我的身子本来就羸弱,几番辛苦下来更是消瘦尽管如此,我仍然一直战斗到学校竣工验收、农村“三有”建设结束才返回公司。

      鉴于我在“三有”建设中的表现和成绩,我被驻村工作队推荐为黄冈市农村“三有”建设先进个人经驻村党支部培养考察、支部大会讨论表决、上级党组织审核批准,1997年,我重返绿杨乡百丈村在我奋斗的农村“三有”建设主战场上光荣宣誓,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实现了自己多年梦寐以求的愿望。

      (作者为湖北省保险学会党支部副书记、副秘书长)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