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党恩在心中 永远跟党走
    发表时间:2021-08-04 来源:党建网

    田爱芳

     

     

      我的父亲今年84岁,从小他就教导我们要好好学习,“没有共产党、没有新社会,你们会吃不饱饭、上不了学。要记住共产党的恩情,永远跟着共产党走”。而这句叮嘱背后的故事,更是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里,一直伴随我成长,指引我前行。

      我的家乡在距离黄河北岸仅10公里的乡镇。父亲出生于中国内外交困的1937年,为躲避兵荒马乱和饥饿,1942年春,年仅5岁的父亲和7岁的伯父,跟着爷爷奶奶投奔在周口做生意的太姑姑。过黄河时,被突如其来的洪水冲入河中,四个人拽着逃荒时的包袱,在黄河上漂了一天一夜才获救。在父亲儿时的记忆中,从来都不知道吃饱饭是怎样的感觉。至今提起,父亲常常还是满眼泪花。

      经历过苦难的父亲对共产党有很深的感情,一辈子勤奋工作、对党忠心耿耿。解放后他积极参与到新中国的建设中,炼过钢铁、修过水库、当过多年的村长,带领着全村百姓脱贫致富。我们只有600多人口的小村子,是全县第一个用上拖拉机、收割机、播种机的村子,也是最早用上电灯、喝上自来水、走上水泥路的村子之一。新闻联播是父亲每天雷打不动的必看节目,每当看到各地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闻,父亲就会感慨万千,“还是共产党好啊,有那么多的惠民政策,农民没有苛捐杂税,再也不用东奔西走逃荒要饭了”。父亲还会时常嘱咐我们,“只有在新社会、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你们才能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你们要感恩,要报共产党的恩情,要好好工作好好学习”。

      去年下半年,得益于地方政府的好政策,对担任村委会工作多年的父亲还补发了工资待遇。现在父亲不光有退休工资,过年过节乡镇政府还会送去节日慰问。

      在父亲的时常叮嘱下,我心中早就种下了“党恩在心中,永远跟党走”的种子。我接受了高等教育,在党组织的多年培养下,光荣地加入了共产党,成长为单位的业务骨干。工作34年以来,多次参加中央重大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的核查和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典型案例、情况反映等106篇;6次参加中央重大工作,得到中央领导的充分肯定;2次参加财政部组织的内审工作,得到部领导的好评。疫情期间,我主动要求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工作,积极加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通过单位开展的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更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人民于水火之中。

      岁月流逝,但“党恩在心中,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永远扎根于心、根植于魂,成为指导我成长进步的人生信条。它不仅是家风传承,更是血脉赓续。我坚信,红色基因必将世代传承,鲜红党旗必将高高飘扬!

      (作者单位:财政部天津监管局)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