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用青春书写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发表时间:2021-08-31 来源:党建网

    魏俊宏

     

     

      年少时,我常从书籍、电视上看到军人的形象,希望自己长大后也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2008年我大学毕业时,学校正宣传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策,于是我积极报名,经过面试、体检、政审等环节,最后终于穿上了梦寐以求的军装。

      初到连队的我,第一次见到被视为“千里眼、顺风耳”的雷达装备时,心里顿时没有了底。面对繁多的雷达维修术语和复杂的理论知识,我没有放弃,而是迅速调整自己的心态,努力学习,刻苦训练,让自己一步步成长起来。2009年10月15日是我终生难忘的日子。那天,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军旅生活结束后,我回到故乡——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闫集镇三关社区工作,积极为文明乡风、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村委委员,为村里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身体力行。按照镇党委工作安排,结合村里实际情况,我大胆创新实践,积极引导文明乡风,进村入户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倡移风易俗和“五好家庭”“最美庭院”评比活动;带头清理社区环境,使得三关社区的美丽乡村建设有了长远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受到镇、区两级表扬,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荣誉感和幸福感。

      2017年10月,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正式开始;2020年10月,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正式开展入户工作。按照镇党委和村党支部统一部署,村里的这两项工作由我负责。由于国土调查要对照卫星照片进行现场确认,我带领工作人员认真对图斑进行实地调查,做到不漏一处。为了确保核查质量,我白天走访,晚上加班汇总,摸索出“现场踏勘、图片核查、取证拍照”三统一的作业流程,做到数据与现场调查一致,确保了核查数据的准确性。针对人口普查,我利用微信群、张贴公告、悬挂条幅等方式大力宣传,组织志愿者入户宣传人口普查知识,帮助居民了解人口普查重要意义,提高大家的积极性。我还对普查员编制姓名底册和入户登记进行现场指导,及时处理普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为人口普查正式登记打牢基础。

      2021年8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我第一时间签下请战书,投身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期间,我负责每天数据统计上报工作,电话时刻不离手,摸排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社区居住人员的基本信息,认真做好摸底排查,反复确认社区居民行程轨迹,叮嘱千万不要出门、服从安排。并积极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细致排查,严防输入性风险,有力阻断传染源,筑牢疫情防控网,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如今,我身处基层,不仅要做好宣传员,更要当好践行者,铭记光辉历史、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进三关社区各项工作全面展开,为构建文明、祥和、优美的新型社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单位: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闫集镇三关社区)

    网站编辑:王 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