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要闻
    习近平谈大力培养新型军事人才
    发表时间:2020-12-01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11月25日在京召开,习近平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强化人才支撑,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发挥院校教育、部队训练实践、军事职业教育综合育人功能,培养大批练兵备战行家里手。要尊重官兵主体地位,发扬军事民主,鼓励创新创造,把广大官兵练兵热情激发出来、练兵智慧凝聚起来。今天,党建网微平台与您一起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培养新型军事人才的部分重要论述。

      

      要牢牢扭住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这个中心任务,深入研究现代军事教育特点和规律,坚持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努力培养造就能够担当强军重任的优秀军事人才。

      ——2013年11月5日,习近平在视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时的讲话

     

      要坚持面向战场、面向部队,围绕实战搞教学、着眼打赢育人才,使培养的学员符合部队建设和未来战争的需要。要更新教育理念,创新培养模式,全面提高师资队伍整体素质,走出一条有利于高端军事人才成长的新路子。

      ——2013年11月5日,习近平在视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时的讲话

     

      要着眼于开发管理用好军事人力资源,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完善人力资源分类。

      ——2015年11月24日,习近平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整合人力资源管理职能,加强军事人力资源集中统一管理,努力使军事人力资源能够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战斗力。深化军队院校改革,健全三位一体的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

      ——2015年11月24日,习近平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是国防大学的核心职能,必须坚持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深入研究把握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规律,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模式,完善教学保障。

      ——2016年3月23日,习近平在视察国防大学时的讲话

     

      要通过深化院校改革,健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更好集聚、保留、使用优秀人才,增强院校发展活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效益。

      ——2016年3月23日,习近平在视察国防大学时的讲话

     

      各级要高度重视数字化部队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批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坚决纠治基层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把广大官兵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共同把部队建设推向前进。

      ——2018年1月3日,习近平在视察中部战区陆军某师时的讲话

     

      强军之道,要在得人。要把培养干部、培养人才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集聚矢志强军打赢的各方面优秀人才。

      ——2018年8月17日至19日,习近平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的讲话

     

      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突出政治标准和打仗能力,深入解决选人用人突出问题,把强军事业需要的人用起来,把合适的人放到合适岗位上。

      ——2018年8月17日至19日,习近平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的讲话

     

      要加快构建“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用好基层实践平台,抓好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激励官兵立足本职岗位成长成才,强固基层建设人才支撑。

      ——2019年11月8日,习近平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的讲话

     

      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全面实施人才强军战略,全面深化军事院校改革创新,把培养人才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

      ——2019年11月27日,习近平在全军院校长集训开班式上的讲话

     

      改革创新关键在人,要构建“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方阵。

      ——2020年5月26日,习近平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讲话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