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要闻
    习近平心系“快递小哥”
    发表时间:2020-12-11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500亿、600亿、700亿……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从9月10日到11月16日,我国快递年业务量实现了“三连跳”。今年人均快递量已达50件,再创历史新高。在世界经济陷入深度衰退之际,中国快递业的表现分外亮眼。这是中国经济在全球率先复苏、国内消费回暖的直观体现,折射出中国经济的蓬勃活力。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快递业发展、关心“快递小哥”的安危冷暖,今天,党建网微平台与您一同学习。

     

      冒疫奔忙、默默奉献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从一线医务人员到各个方面参与防控的人员,从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到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2020年4月30日,习近平在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中指出

      各行各业扛起责任,国有企业、公立医院勇挑重担,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冲锋陷阵,400多万名社区工作者在全国65万个城乡社区日夜值守,各类民营企业、民办医院、慈善机构、养老院、福利院等积极出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拼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民警奋勇当先,广大科研人员奋力攻关,数百万快递员冒疫奔忙,180万名环卫工人起早贪黑,新闻工作者深入一线,千千万万志愿者和普通人默默奉献……全国人民都“为热干面加油”!

      ——2020年9月8日,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最辛勤的劳动者

      这个时候,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还在辛勤工作,我们要感谢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2018年12月31日,习近平在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中指出

      “快递小哥”工作很辛苦,起早贪黑、风雨无阻,越是节假日越忙碌,像勤劳的小蜜蜂,是最辛勤的劳动者,为大家生活带来了便利。

      ——2019年2月1日,习近平在北京考察时强调

      开个店不容易,无论是当大老板、小老板,付出的辛劳都是一样,做快递小哥也不容易,要多给他们提供一些方便。

      ——2020年9月17日,习近平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指出

     

      事业大有可为

      临沂物流搞得很好,要继续努力,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多元发展,向现代物流迈进,你们的事业大有可为。

      ——2013年11月25日,习近平在山东考察时指出

      要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务,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2019年9月19日,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强调

     

      维护好合法权益

      全社会都要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重大方针,维护和发展劳动者的利益,保障劳动者的权利。要坚持社会公平正义,排除阻碍劳动者参与发展、分享发展成果的障碍,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

      ——2013年4月28日,习近平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要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迅猛发展,采取多种手段,维护好快递员、网约工、货车司机等就业群体的合法权益。

      ——2020年11月24日,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解决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问题,不断提升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年11月24日,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2019年初,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伟大祖国繁荣吉祥。

      考察途中,习近平来到一个快递服务点,看望仍在工作的“快递小哥”。看到总书记来了,正在工作的“快递小哥”十分惊喜。习近平同他们亲切握手,询问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并祝他们春节快乐。习近平强调,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把解决人民群众就业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