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要闻
    学习网评:“一针一线”绣出别样精彩
    发表时间:2021-02-05 来源:新华网

     

      2月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毕节市黔西县,走进新仁苗族乡化屋村看望乡亲们。扶贫车间里,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苗绣服装、特色小饰品等吸引了总书记的目光。他为苗绣点赞:一针一线绣出来,何其精彩!

      一个“绣”字,饱含着奋斗的艰辛,也蕴含着成功的秘诀。这不禁让人想起总书记曾经用“绣花”作的一个比喻,脱贫攻坚“全过程都要精准,有的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这个比喻,生动诠释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点和难点,也给出了脱贫攻坚的方法。

      “一针一线”绣出别样精彩。这些年,随着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大凉山整体摆脱贫困”“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省级行政区告别绝对贫困”“中国贫困人口最多省贫困县‘清零’”……一幅幅脱贫致富的画卷在中国大地上徐徐展开。成千上万贫困人口,在脱贫攻坚战场上,“飞针走线”中,绣出了精彩生活,绣出了别样人生。像苗绣这样的民族文化、传统文化也得以发扬光大,迸发出时尚的火花,成为助力脱贫攻坚的大产业、动力源。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继续用好“绣花针”,练好“绣花功”,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日子一定会过得更加幸福、更加甜美。(文字:李介 海报:张倩)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