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要闻
    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
    发表时间:2021-02-2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实践力量,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法宝。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党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伟大成就。

      伟大实践孕育伟大理论,伟大理论引领伟大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内外形势变化和我国各项事业发展都给我们提出了一个重大时代课题,这就是必须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基本问题。围绕这个重大课题,我们党进行了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实践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在知行合一、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同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新时代催生新思想,新思想指引新征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网站编辑:王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