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要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百名外国政党政要看中共)”——访秘鲁共产党(团结)总书记路易斯·比利亚努埃瓦
    发表时间:2021-08-23 来源: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仅造福中国,也造福世界。”秘鲁共产党(团结)总书记路易斯·比利亚努埃瓦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他表示,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国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贡献。

      2019年2月,比利亚努埃瓦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邀请访华。他对此行记忆犹新。他说,自己原以为中国的发达城市只有少数大城市,到了中国才发现,“这个想法完全是错误的。比如我访问了一个中国西部的城市——乌鲁木齐,这趟旅行改变了我原有的不少看法。”

      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领略别样的民族风情;走进产业园,感受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漫步社区,体会中国各民族团结友爱的浓浓情谊……比利亚努埃瓦说,乌鲁木齐虽然当时天气寒冷,但各族人民脸上洋溢的笑容令他感到温暖。“乌鲁木齐基础设施完善,城市供电、供暖充足,交通也十分便利。与西方媒体的报道不同,我们看到的完全是另一番景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平等、团结,大家共同享受着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成果。”

      比利亚努埃瓦说,中国实施改革开放,极大推动了经济发展和现代化步伐。“人民生活质量有了大发展、大提升,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在这一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都付出了不懈努力。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中国共产党保持活力的重要源泉。”比利亚努埃瓦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基层组织非常完善,中央的方针政策能够迅速在基层得到贯彻。同时,基层党组织深入群众、了解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为民服务工作,“中国共产党的经验值得借鉴”。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拉美肆虐,秘鲁共产党(团结)积极参与秘鲁的疫情防控工作。比利亚努埃瓦表示,疫情就像一面镜子,哪个党和政府将人民的健康视为头等大事,世界看得清清楚楚,“中国能够短时间内控制疫情,正是中国制度优势的体现”。

      为帮助秘鲁抗击疫情,去年5月,中国应秘鲁政府请求向秘鲁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专家组深入医疗机构、实验室等抗疫一线,分享防疫和诊疗经验,受到秘鲁政府和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当前,中国疫苗已经在秘鲁广泛使用,为秘鲁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抗击疫情的道路仍然漫长,我们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支持和帮助。”比利亚努埃瓦说,面对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国际社会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在坚定维护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是秘鲁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2009年4月,中秘签署自贸协定。2019年4月,两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这一系列合作成果,为两国关系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比利亚努埃瓦表示,秘鲁应继续深化与中国的全面合作,促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发展。

      百年非凡历程,中国共产党已成为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大党。比利亚努埃瓦表示,秘鲁共产党(团结)期待同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世界稳定繁荣共同贡献力量。

      (本报里约热内卢电)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23日 03 版)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