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要闻
    习近平强调用好这个“重要法宝”
    发表时间:2021-10-19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2021年10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指出:“统一战线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统一战线无小事,统战工作涉及的主要是同党外的关系,处理不好就可能影响大局。党建网微平台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部分重要论述,一起来学习。

     

      统一战线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

     

      孙中山先生说过:“要恢复民族的地位,便先要恢复民族的精神。”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心聚在了一起、血流到了一起,共同书写了抵御外来侵略、推翻反动统治、建设人民国家、推进改革开放的英雄史诗。统一战线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

      ——2021年10月9日,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既有国内的也有国际的,既有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的也有来自自然界的,既有传统的也有非传统的,“黑天鹅”、“灰犀牛”还会不期而至。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我们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当年,毛泽东同志总结革命斗争经验,把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概括为克敌制胜的“三大法宝”,为我们党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至今依然发挥着重要作用。

      ——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全国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前行

     

      统一战线无小事,统战工作涉及的主要是同党外的关系,处理不好就可能影响大局。党中央在这方面要求是明确的。各级党委要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真正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工作考核内容,纳入宣传工作计划,纳入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的重要教学内容。

      ——2015年5月18日,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全国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中共各级党委要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提供支持,认真听取和积极采纳党外人士意见和建议,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虚心公听,言无逆逊,唯是之从。”这是执政党应有的胸襟。“凡议国事,惟论是非,不徇好恶。”这是参政党应有的担当。

      ——2017年1月22日,习近平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讲话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全社会方方面面同心干,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如果一个社会没有共同理想,没有共同目标,没有共同价值观,整天乱哄哄的,那就什么事也办不成。我国有十三亿多人,如果弄成那样一个局面,就不符合人民利益,也不符合国家利益。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紧依靠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生动局面。

      ——2021年10月9日,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2019年9月20日,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转载请注明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