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要闻
    习近平谈建军治军
    发表时间:2022-03-18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2022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依法治军是我们党建军治军的基本方式,是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必然要求。要贯彻依法治军战略,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为推进强军事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今天,党建网微平台与您一起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军治军的部分重要论述。 

      

      必须把军队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能打仗、打胜仗为根本着眼点,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军队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军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思想和组织保证。 

      ——2013年11月6日,习近平在接见全军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代表时强调 

      

      各级党委要把落实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制度作为第一位责任,把党领导军队一系列制度贯彻到部队建设各领域和完成任务全过程,确保党指挥枪的原则落地生根。 

      ——2014年10月30日,习近平出席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贯彻政治建军要求,要持续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化理论武装,引导官兵立根固本,铸牢军魂,打牢“三个自信”的思想政治基础,真正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努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锻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 

      ——2016年1月5日,习近平在视察第13集团军时强调 

      

      党的领导,是人民军队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战斗力的根本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政治优势,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 

      ——2017年8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从严抓好强化战斗队思想、落实战斗力标准工作,把从严要求落实到部队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 

      ——2018年6月11日,习近平在视察北部战区海军时强调 

      

      要锻造法纪严、风气正的过硬基层,以严明的法治和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要全面落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贯彻条令条例,坚持按纲抓建。 

      ——2019年11月8日,习近平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强调 

      

      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着眼于全面加强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构建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加快治军方式根本性转变,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 

      ——2022年3月7日,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转载请标注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