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要闻
    习近平: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
    发表时间:2022-06-29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要落实以民为本、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今天,党建网微平台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相关论述,邀您一同学习。

     

    2022年6月8日,习近平在四川考察。这是8日上午,习近平在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考察时,向村民们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

      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我们谋划推进工作,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什么是好事实事,要从群众切身需要来考量,不能主观臆断,不能简单化、片面化。哪里有人民需要,哪里就能做出好事实事,哪里就能创造业绩。业绩好不好,要看群众实际感受,由群众来评判。

      ——2022年3月1日,习近平在二〇二二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围绕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是全党全社会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献计献策的一种有效方式,也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这次活动引起广大干部群众热情关注、积极参与,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有关方面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要总结这次活动的成功做法,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善于通过互联网等各种渠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把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2022年6月,习近平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

     

    2017年6月22日,习近平在山西太原考察企业。这是习近平在山西钢科碳材料有限公司同职工亲切交流。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

      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2017年6月21日,习近平在山西考察工作时的讲话

     

      践行宗旨,就是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2021年6月29日,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各级领导干部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

      ——2022年4月11日,习近平在海南考察时的讲话

     

    2022年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在海南考察。这是11日下午,习近平在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同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以百姓心为心

      我们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倾听人民心声,汲取人民智慧,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2014年9月30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做民生工作,首先要有为民情怀。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2018年6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在山东考察时的讲话

     

      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要心中有群众,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落实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2020年10月10日,习近平在二〇二〇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网站编辑:王 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