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要闻
    全国政协召开“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专题协商会 王沪宁出席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3-05-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杨昊)全国政协16日在京召开“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专题协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是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要部署,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根本遵循,推动中华文明更好走向世界。

      王沪宁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重要论述,发挥政协优势,深化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中展现政协的担当和作为。要打造对外交流品牌和工作平台,增强中国故事的感召力和传播力,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更好促进文明交流合作。

      100余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会议,20位委员和专家作了发言。大家表示,中国的悠久历史文化和新时代发展越来越受到世界关注,要坚定文化自信,广泛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国际社会形成正确的中共观、中国观。要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深化文明交流互鉴。要创新表达方式和传播手段,展示中华文明成果和当代中国人精彩生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书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坚定文化自信、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指明了方向。要大力推动中华文化繁荣发展,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吸引力,加快构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战略传播体系,推动全球文明倡议落地生根。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石泰峰主持上午的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胡春华、周强、何厚铧、苏辉、穆虹、咸辉、姜信治、蒋作君出席会议。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同委员协商交流。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17日 01 版)
    网站编辑:王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