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要闻
    赵乐际对塞内加尔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发表时间:2023-05-18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应塞内加尔国民议会议长迪奥普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14日至16日对塞内加尔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在达喀尔会见总统萨勒,与国民议会议长迪奥普举行会谈。

      会见萨勒时,赵乐际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赵乐际说,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和推动下,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方赞赏塞方积极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系列重大倡议和理念,感谢塞方在台湾、人权、涉疆等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宝贵支持。愿同塞方拓展务实合作,加强中非合作“九项工程”同“振兴塞内加尔计划”对接。中塞是中非合作论坛共同主席国,要落实好论坛成果,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中方对非合作始终坚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不开空头支票,将继续为促进非洲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萨勒请赵乐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他说,塞中是好朋友和战略伙伴。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将人权政治化。中国真心诚意帮助非洲,中非合作论坛对促进非中团结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与迪奥普会谈时,赵乐际说,两国立法机构要以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首要任务,继续开展多层次、多领域交流,为互利合作提供坚实法律保障。

      迪奥普说,塞国民议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加强友好往来,促进塞中经贸、人文、体育、科技、地方等领域合作。

      赵乐际向塞方介绍了中共二十大、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情况。塞方表示,中国的发展壮大,有利于世界格局更加平衡,有利于捍卫世界公平正义。

      访塞期间,赵乐际考察了中非共建“一带一路”重要成果迪亚姆尼亚久工业园,希望工业园充分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助力塞方提高自主发展能力;出席在非中资企业座谈会,勉励中资企业弘扬“中非友好合作精神”,拓展中非经贸合作广度和深度;参观黑人文明博物馆,提出要积极践行全球文明倡议,共同开创人文交流、文化交融、民心相通新局面;参观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纪念展,看望了援塞医疗队队员。

      赵乐际在结束对塞内加尔访问并前往马来西亚访问途中,在阿联酋迪拜作技术经停。17日,赵乐际会见阿联邦国民议会议长萨格尔,双方就加强立法机构合作,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王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