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公民道德建设
    “2022北京榜样”发布八月第三周榜样人物名单
    发表时间:2022-08-22 来源:首都文明办

      修路慰老解民需 志愿公益好书记

      苏静,女,1983年8月出生,昌平区天通东苑第一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为居民出行便利她将近1700平方米的坑洼路面修复填平;服务高龄老人她与120中医院联手建档、提供上门义诊健康指导。开展社会服务她引导党员、物业和驻区单位共建、将志愿服务队伍壮大至533人,创城健步行、戒烟控烟、环境卫生落实门前三包;军嫂书记苏静还是志愿者,个人志愿服务时长达六千多小时。

     

      民间消防队义务守护邻里

      李磊,男,1981年4月出生,北京德生密山雕刻有限公司总经理、房山区大石窝镇义务消防队队长。

      大石窝镇四周环山,消防队若赶来需50分钟。幼年亲历邻家失火的李磊2013年自掏腰包成立了消防队,义务救援全镇24个村及周边乡镇近4万农户,还可对周边道路事故救助,目前已参与灭火500余次。从3吨水小型消防车到10吨水消防车到又购新车,他更新装备维修保养、给队员上保险,投入已超200万元。

     

      从制造到创造成功转型 让中国蛋鸡上百姓餐桌

      刘爱巧,女,1966年3月出生,北京沃德辰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刘爱巧率研发团队培育出京红1号等五个高产蛋鸡系列,实现蛋鸡产业从制造到创造的转型;其中“沃德188”打破国外白羽肉鸡40年垄断局面。公司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育种核心技术及配套体系,每年推动百余个项目研究转化,建成集养殖交易金融一体化的服务平台,注册用户18万占中国市场70%以上。

     

      敬畏中华文化倾心讲解“天传说”

      张玺,女,1988年10月出生,天坛公园金牌讲解员。

      张玺从编写讲解词入手,对天坛的文物艺术历史等进行深入研究,将传说和历史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国家非遗“天传说”的传承人,疫情间她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今年端午节期间观看总量破百万人次。为带新人她编写培训计划教材、开展讲解比赛,圆满完成冬奥期间及国内外重要接待讲解任务。

     

      古稀“小巷管家”以奉献为最大乐事

      张发喜,男,1945年5月出生,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居民,中国气象局机关退休干部。

      2005年张发喜退休后就开始参与社区工作,73岁时成为“小巷管家”每天在小区巡视;能及时处理的问题他随手解决,需要协调的他记在小本上马上向社区汇报。他主动在垃圾分类桶站值守、宣传维护环境卫生,发现小广告和路边垃圾第一时间动手清理。2015年他完成遗体捐献手续,做最后的奉献是他最大心愿。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