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楷模
    江西九江消防救援支队:水火见忠诚的英雄卫士
    发表时间:2020-09-02 来源:央视网

      今年7月以来,长江沿线遭遇洪水,江西省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冲锋一线,不怕疲劳、不畏艰险,保千里堤坝安然,守一方百姓平安。

      7月7日,位于鄱阳湖畔的江西九江都昌县盐田中学471名师生被困洪水中,接到命令后的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立马赶赴现场展开营救。

      消防队员用最快的速度冲到教室,把学生们一个个安置在橡皮艇上,将他们带离最危险的地带。

      经过近5个小时的救援,受困师生全部被成功安全转移。

      自七月份以来,从长江岸线到鄱阳湖畔,他们始终在一线。在这场与洪水的鏖战中,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参与抗洪抢险330多起,营救、疏散群众13000多人。

      近年来,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连续9年获得全省“先进支队”称号,先后荣获“全国战训先进支队”“抗洪抢险先进支队”和“国庆70周年安保先进集体”等省部级以上荣誉52项。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