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楷模
    领悟“时代楷模”魏德友的爱国情怀
    发表时间:2020-09-11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2016年10月28日,“守边老人”魏德友在北京被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如今,虽身处荣誉光环之下,魏德友仍旧从容淡泊,不忘初心,过着“家住路尽头,放牧就是巡逻”的生活。魏德友总说,只有守在这里,心里才安宁。自己就是个普通人,自己做的就是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11月28日 新华社)

      什么才是“爱国的正确打开方式”?“时代楷模”魏德友用他饱含深情的传奇故事,带我们领略这位爱国之士的生命色彩。今年8月,《无人区·52载守边人》公益短片在多城市刷屏,让魏德友成了“网络名人”。人们都非常敬佩魏德友无私的爱国精神,对他一生守望边疆的坚定信念和执着坚守都致以了最崇高的敬意。

      魏德友为什么会成为“时代楷模”?他是普普通通的人,做的也是普普通通的事情。但他的故事之中却有震撼人心的坚守,也饱含着深深的爱国之情。“我其实就是个普通人,什么也没做。”“不叫苦,不叫累,跟党走,听党话。”简洁有力的话语,正是道出了最可爱、最闪光的爱国精神。

      爱国是一种信仰,“守边老人”老魏友用一辈子的坚守,给出了自己的定义。他的爱国是用无声无息的一生去演绎的传奇。他的爱国是响应国家号召,哪里需要就要哪里去;他的爱国是不忘初心、一诺无悔,为国家和人民付出一生信仰;他的爱国是舍小为大、坚守一生,用无声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甘于吃苦奉献的时代精神!

      领悟“时代楷模”魏德友的爱国情怀。时代楷模”魏德友有着一颗爱国的赤子之心,他像一棵大树,无怨无悔地把自己深深“种植”在边境一线、扎根在边疆的泥土中,不论外界环境多么恶劣,他始终初心不改,执着坚守。他的这份坚守穿越了半个世纪,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足迹踏出了一个“守边老人”的爱国情愫,用自己炙热的生命铸成了一个“活界碑”。

      “时代楷模”魏德友的爱国情怀,是时代历久弥新的宝贵精神财富,需要我们在点滴行动中去学习、去领悟、去诠释。爱国是一个庄重的词语,需要用无微不至的行动去见证。在我们的生活中,同样需要这份坚守。坚守好自己做人做事的本份,坚守敬业奉献、克难求进的无畏精神,坚守“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坚守好习惯、好作风、好方法、好生活态度等等。让我们像“时代楷模”魏德友那样,每天都是新一天的旅程,做最好的自己,这就是真切的爱国。(何海亚)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