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楷模
    “时代楷模”张桂梅事迹将搬上滇剧舞台
    发表时间:2021-03-1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3月11日电(记者严勇)记者日前从云南省滇剧院等联合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根据“时代楷模”张桂梅事迹改编创作的大型现代滇剧《张桂梅》(暂名)已进入排练阶段,将于6月正式与观众见面。

      张桂梅是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华坪县儿童福利院院长。她扎根边疆教育一线40余载,用爱心和智慧点亮山里女孩的人生梦想。她推动创建全国第一所公办免费女子高中,建校12年来已帮助1800多名女孩走出大山、走进大学,用知识改变贫困山区女孩命运,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据介绍,由云南省滇剧院骨干力量组成的主创团队去年10月深入张桂梅所在的华坪县实地采风。剧本数易其稿,以张桂梅先进事迹为切入口,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坚守教育扶贫一线、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讴歌了共产党员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