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先锋模范
    肖德虹:推动企业绿色发展的“掌门人”
    发表时间:2020-06-24 来源:中工网

      在龙麟集团的30年里,他敢于创新、勇于拼搏,带领龙麟人立足主业,唱响建材行业结构调整主旋律,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他就是全国建材行业劳模、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建龙麟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肖德虹。

      作为劳模,他始终奋斗在第一线,由他推动负责的龙麟环境工程公司CKK处置中心项目,主要用于协同处理城市生活垃圾,2018年投入运营以来,垃圾日处理量400~450吨,污泥处置量100吨左右,危险废弃物日处理量300吨左右。

      运送至CKK处置中心的垃圾,从进厂卸车、储存到处置过程,全部采取负压,无气体外排放。同时,利用水泥窑1800度的高温,将生活垃圾经过气化炉气化后,气体、渗滤液由水泥窑高温处置;残渣通过自动分离及金属回收后,分别进入水泥旋窑进行高温处理,最终生成水泥生产需要的熟料。在这里,生活垃圾最终实现无害化、零排放、资源化。

      “这个项目无废气、无臭气、无灰渣、无渗滤液,实现了资源整合利用,还能节省能耗,年节约煤耗大概在2.5万吨~3万吨。”肖德虹介绍说。

      几十年如一日,肖德虹扎根水泥制造行业,敢于创新、勇于拼搏,带领龙麟人不断完善循环经济产业链。如今,龙麟集团有11项技术创福建水泥业第一,各项经济技术指标达行业先进水平。

      “围绕绿色转型经济,做好循环经济。作为劳模,我有责任通过党建带工建,把企业发展好,承担好企业的社会责任。”肖德虹说。(杨晶、吴泾杰)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