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先锋模范
    河南省临颍县人武部邀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陈晓磐话初心使命——“跟党走,是我这一生最坚定的选择”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中国军网

      3月22日上午,阵阵掌声不时从河南省临颍县人武部的会议室里传出。一场“初心使命,从未褪去——听模范讲党课”活动正在进行,全县15个乡镇36名专武干部和人武部干部、职工、文职人员齐聚一堂凝神聆听。

      “我们党的宗旨是什么?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皇帝庙乡派出所指导员陈晓磐的开场白,瞬间就牢牢吸引了全场听众。

      “入伍前家里穷,买不起书,就常常去村里的小卖部借连环画来看。《红岩》《闪闪的红星》等连环画中共产党员为了穷苦人的幸福不惜牺牲自己一切的高尚品格,在我的心里打下了深深的烙印。从那时,我就立志长大后也要做一名党员。参军入伍来到部队,和党员的接触就更多了。他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深受触动,时时刻刻向他们看齐,勤奋工作、诚恳待人,终于在当兵第3年顺利入党,圆了儿时的梦想。”陈晓磐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大家一起追忆初心。

      “从军11年后,我转业到县公安局工作。从军人到警察,虽然工作岗位有变化,但党员的身份意识不能变,我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忘记入党时的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2005年,按照县公安局警力下沉的工作部署,我自告奋勇申请到皇帝庙乡工作。2007年,我又主动请缨,分包纠纷、案件、上访‘三不断’的大袁村警务区。”陈晓磐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与群众保持血肉联系;作为一名军转干部,就要啃最难啃的硬骨头。

      “为了摸清乡情、村情,我走遍了辖区8948户的11029处院落,采集信息90000多条,拍摄照片36000多张。”大袁村哪户贫哪户难,谁家什么样,哪条街门朝哪儿,每家每户的情况他心里都一清二楚。

      “亲戚朋友总说我傻,平时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八竿子打不着的人有困难,却大方得很。”陈晓磐顿了一顿,接着说,“他们都是我的父老乡亲,他们有困难,让我背过身去,我做不到。”这些年,每逢节日,他都会自掏腰包为孤寡老人发红包,还向公益事业捐款达20余万元。

      陈晓磐一腔赤诚回报群众,既收获了百姓口碑,也受到了组织的认可。继获得公安部授予的全国“公安楷模”称号之后,又被表彰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劳动模范”等。谈及这些荣誉,他一脸郑重地说:“从一名农村娃成长为军官再到警官,都是党培养的结果,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一切。听党话跟党走,是我这一生最坚定的选择。”

      身边模范的深情讲述,让大家深受触动,不少人听到动情处眼噙泪花。

      “听了这堂课,受益颇深。”固厢乡专武干部李刚激动地说,“作为基层乡镇专武干部,我要向陈晓磐学习,心系群众、扎根基层,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成绩。”

      “听模范党员讲党课,从中汲取奋进动力,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该人武部政委吴高岭说,“下一步,我们打算依托当地的红色革命遗址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能看得见、摸得着的人和事,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在基层武装工作这块阵地上展现国动人的时代风采。”(刘守功 中国国防报特约通讯员 王士刚)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